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引一流院士专家兴绿色特色产业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7-26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接一版)遵循“建链、延链、壮链”的思路,以打造完整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为目标,通过资源招商、产业招商、科技成果应用招商、以商招商等模式,引进发展一批凹凸棒石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项目。在临泽县凹凸棒石科技创新园区,百惠沃田、鼎丰源等多家凹凸棒石产业企业已入驻其中。鼎丰源公司已累计投资4700万元建成10万吨凸棒石有机肥生产线并投产;奋君矿业有限公司已累计投资2800万元建成凹凸棒多功能营养基质、有机肥生产线并投产;甘肃融万科技公司10万吨凹凸棒石精加工及高值化利用项目已完成土地平整,正在进行厂房建设……谈及当前发展现状,临泽县凹土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张秉杰介绍:“我们的凹凸棒石储量虽大,但由于发现较晚,当前研发、生产水平还相对初级、低端。”

围绕这一客观问题,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程津培、吴云东院士亲自带队赴临泽考察凹凸棒石产业发展现状,并指派全国凹凸棒研究领域的顶级人才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闵永刚留守张掖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在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的前提下,于2018年12月召开张掖市凹凸棒石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议,就临泽县凹凸棒石产业发展与院士专家站合作事宜进行对接交流。会上,广东工业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西北工业大学分别与临泽县政府签定《凹凸棒石复合涂料》《凹凸棒/陶瓷复合超滤膜及其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研究》《凹凸棒/装配式装修产品的开发及其在建材行业中的应用研究》和《凹凸棒石在汽车轻量化应用中的关键技术开发和产业化》4个科研项目,临泽县政府与闵永刚教授签订技术项目合作协议,推动凹凸棒石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为更好地培养、发挥本土人才的作用,今年,院士专家工作站又将目光聚焦河西学院,明确提出把支持帮助河西学院提升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的水平作为院士专家工作站2019年的重点工作之一。积极开展院地合作,组织河西学院专家赴临泽开展院地合作考察,并就临泽县与院士专家工作站、河西学院建立多层次、多渠道联系机制达成合作意向。在临泽县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开放课题立项项目表上,记者看到以院士专家带头申请,由中国矿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与临泽奋君矿业有限公司、临泽锦城凹凸棒黏土科技有限公司等本地公司合作申请的科研项目占据多数。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明霞告诉记者:“这样的模式有利于针对企业发展需求,提高技术攻关水平,同时还能带动培养本地企业人才,意义重大。下一步我们还将联合市工信委开展企业技术需求调研,实现根据企业技术需求菜单来配对院士专家,提高服务效率。”

新闻推荐

张掖市推进文化旅游业提质增效新闻发布会在兰召开

中国张掖网讯7月24日上午,全市推进文化旅游业提质增效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

临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临泽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引一流院士专家兴绿色特色产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