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走进历史名城看融合旅游新模式“壮丽七十年逐梦新时代”公航旅重大项目巡礼媒体行活动启动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9-08 01: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薛晓霞)9月5日,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组织的“壮丽七十年,逐梦新时代”重大项目巡礼媒体行活动正式启动。连续三日,记者跟随采访团走进武威、张掖等地,对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的省内旅游景区重大项目进行集中釆访报道。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4.96亿元

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是目前甘肃省最大的文化旅游综合体PPP项目。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299.23亩,规划总建筑面积40.5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6.7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3.83万平方米,投资金额58.037亿元。9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项目部驻地,热火朝天、紧张有序的施工场面尽收眼前。该项目根据土地用途分为A、B、C、D四大块:A地块包括综合服务接待中心、东景区管理中心;B地块包括演艺中心、文创孵化中心、天马文创孵化产业园、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C地块包括民俗节庆广场、天马星光塔、河西文化旅游步行街、南服务中心、葡萄美酒文化产业街区、天马漫步园、天马博物馆、汉文化博物馆、诗词博物馆;D地块包括凉州诗词园、天马博览园,以及雷台公园提升改造工程景区南入口、雷台观、汉墓遗址和北服务中心。此外,雷台项目主要建设内容还包括整个场地的配套服务设施、人工湖、园林景观、室外亮化、智慧旅游及综合管网等系统工程。

“根据雷台项目今年的投资建设任务,项目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认真编制项目整体施工计划,分解进度目标责任,主要建筑单体建设工作正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4.96亿元。”

甘肃公航旅(武威)投资有限公司、天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项目建设工期四年,2021年12月项目竣工后,将在振兴武威地方经济,传播历史文化,实现生态发展,解决就业难题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客流量频刷记录大数据为景区发展装上“智慧大脑”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位于祁连山北麓临泽、肃南县境内,景区色彩之缤纷、观赏性之强、面积之大冠绝全国。9月6日,媒体团来到景区,看到观景台人头攒动。景区大数据运营中心内,实时更新的监测数据显示,当日下午3时入园客流6925人次,实时在园1740人次。大数据还准确地记录和分析出每天的省外客源城市统计排行。记者了解到,最近30天,成都、北京、上海居省外客源城市排行前三甲;全年的省外客源城市排行中,北京、上海、成都、西安、武汉等城市排名居前。通过对大数据的灵活运用,景区可实时监测景区的人流、车流,核实游客反映和投诉的情况,及时做好防止拥堵、救援等工作,为游客提供更全面、更快捷、体验性更高的旅游线路产品和服务。

“今年8月8日,景区单日游客接待量一举突破4.4万人次并再创历史新高。我们通过对数据的自动采集更新、深度挖掘与整合分析,将游客流量和画像以图表化的形式呈现,有助于景区准确了解市场动态,动态调节市场各要素关系,从而促进对其进行科学化、体系化和精准化管理,给游客更舒适的旅游体验。”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景区通过组织举办旅游专场推介会和国际知名赛事,搭建景区文化交流平台,提升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让七彩丹霞旅游景区成为张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引擎和重要增长极。

记者了解到,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目前已实现无线WIFI信号无盲点覆盖,实名购票和人证识别技术,并完成了与全国旅游大数据平台的对接,在提升景区运营效率的同时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化、智能化、高效化的购票、入园、游览体验。同时,直升机、热气球、动力伞等低空旅游体验项目,深度体验游、乘驼观光、VR体验等特色体验项目,满足了游客多方位体验需求。

首创“自驾+露营+研学教育+户外拓展”经营模式

公航旅张掖国际露营基地为游客打造全新旅游体验

周末,带着家人享受美味的烧烤,近看美丽的星空,感受徐徐的晚风……如此美好的一天,在公航旅张掖国际露营基地便可实现。9月5日下午,媒体团来到了这座占地面积364.1亩,总投资19亿元,集自驾服务、生态体验、观光休闲、文化演艺为一体的综合性露营基地。它是省公航旅集团借助“一带一路”契机,围绕丝绸之路主线,投资打造的国际化房车露营基地。

露营基地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值得一提的是,公航旅张掖国际露营基地在省内首创“自驾+露营+研学教育+户外拓展”的经营模式,依托甘肃省丝路文化、民俗文化资源,打造了集“民俗、人文、历史”于一体的文化集中体验场所。营内提供房车、木屋、集装箱、大型户外帐篷等特色多元的住宿体验,以及奇趣娱乐、研学、户外拓展活动,可为游客带来探索新露营的无限可能性。现在,环境优美、风景怡人的营地已成为省内外游客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悉,公航旅张掖国际露营基地是继康县长坝露营地、北海子湿地自驾游露营地、黄河三峡露营地,甘肃省第四个自驾车房车露营地,也是甘肃功能最齐全、业态布局最完善的旅游综合体。自去年6月28日开营以来,营地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690000人次,接待国外大型旅行自驾团队4次。记者了解到,露营基地一期投资额4.7亿元,现已完成累计投资4.58亿元,主要完成国际露营基地工程,目前游客服务中心、接待中心、露营住宿区、公共游乐区和汽车配套服务中心、生态停车位六个功能区已完成建设,经济型酒店建设项目正在稳步推进,预计明年五月投入使用。目前,该项目二期工程已获批复。

新闻推荐

临泽平川镇组建专职群防群治队

本报临泽讯通讯员李天江近日,临泽县平川镇经过精心研究部署,组建成立20人的专职群防群治队伍,分区域开展治安巡逻,为该镇社会...

临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进历史名城看融合旅游新模式“壮丽七十年逐梦新时代”公航旅重大项目巡礼媒体行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