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执着坚守 只为圆梦乡村教育 ——记临泽县明水河教学点校长刘军斌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19-09-10 05: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张朝军

从破烂的土木结构教室到全县“最漂亮”的农村教学点,从孩子上不起学到享受同城里孩子一样的优质教育,从留不住老师到老师愿意留且能扎下根来教学……这无不饱含着一位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校长所作出的艰辛与努力,他就是临泽县新华镇明水河教学点校长刘军斌。

临泽县新华镇明水河教学点是该县最边远的一所移民学校,位于约30公里处的沙漠腹地。学校因交通不便,基础设施条件差,几乎没有人愿意主动来此任教。从静宁县移民过来的刘军斌自1999年从张掖师范毕业后,在新华中学任教,2003年调入明水河小学,这一干就是16年。

“刘校长十多年来一直坚守在我们明水河小学,他为我们明泉村的教育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家长吕永合说。

从老一辈教育人手中接过接力棒的刘军斌把环境艰苦、条件差等因素抛之脑后,一心一意扑在工作岗位上。为改善办学条件,刘军斌多方筹措资金, 加快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到2016年,学校已从当初只有黑板和课桌椅等简单教学设施,升级到配备了升降式课桌椅,配置了教学交互式一体机, 笔记本电脑等,办学条件得到了较大改善。尤其是在2017年,学校被列为改薄项目学校,(下转二版)

新闻推荐

甘肃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伪造双重身份 专门用来捞钱

陶军锋受审。正义网图由甘肃省临泽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甘肃省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受贿案,日前在临泽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临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临泽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古风雅韵丹霞口2019-08-26 04:05
评论:(执着坚守 只为圆梦乡村教育 ——记临泽县明水河教学点校长刘军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