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临泽反季节果蔬产销两旺

来源:张掖日报 2020-12-29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朝军

寒冬时节,走进临泽县鸭暖镇小鸭村温室葡萄种植基地,大棚内暖意融融,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甚是喜人。种植户杨金芳边忙着采摘边告诉记者:“这几年效益挺不错,今年每公斤卖到12元,这6分地大棚约能收入一万以上。”

杨金芳种植葡萄已有10个年头,以往单打独斗,种出的葡萄产量不高,销路也存在困难。2015年,她加入临泽县红鑫源葡萄专业合作社后,合作社引导农户科学种植,从树体整形到果穗修剪、果粒增大到病虫害防治等环节提供技术,有效提高了葡萄品质。同时,合作社协调落实订单,让本地葡萄成功进京,实现产销两旺。今年,小鸭村54座温室葡萄棚,每棚最少产量达5000斤,棚均收入在2万元以上。

同样,大鸭村蔬菜温室大棚内,也是一派丰产丰收景象,种植的茄子、辣椒、西红柿长势喜人。种植户朱洪涛是位90后小伙,今年受疫情影响未能外出打工,便在家门口承包了4座温室大棚创业,从选种、育苗、栽植再到批发销售,朱洪涛在父母的帮助下干得顺风顺水。

“现在市场收购价茄子一斤3元,葫芦一斤1元,今年一个温室大棚预计收入一万六七,四座大棚预计能收入5万多元。”朱洪涛介绍说。

在临泽县,日光温室里除了常见的葡萄和各类果蔬外,今年又多了芦笋新品种,这是该县创新产业扶贫模式,积极动员龙头企业、种植大户带动贫困户发展新兴产业的又一创新举措。据种植户倪林周介绍,反季节芦笋从10月开种,12月初采收,一直持续到次年2月底,一个棚能产1000多公斤,按收购价50元/公斤计算,棚均效益在2.5万元左右。

近年来,该县立足水土光热资源优势,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以反季节果蔬种植为主的现代设施农业,着力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今年全县新发展设施农业1532亩,其中新建日光温室10亩以上农业示范点1个,新建日光温室61亩,新建钢架拱棚示范点3个1112亩。注重规模化发展,共建成沙河镇化音,蓼泉镇湾子、寨子,平川镇五里墩、三二等高原夏菜千亩村示范点8个。以打造工厂化生产食用菌产业园区为主攻方向,新建丝路寒旱农业示范点4个5023亩,进一步推动现代设施农业创新发展。

新闻推荐

甘肃省拟确定10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本报讯12月21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经有关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推荐,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甘肃省拟确定10家国家4A级景区,公示期...

临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临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泽反季节果蔬产销两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