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沙河镇优化科技服务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掖日报 2020-12-30 10:40   https://www.yybnet.net/

临泽讯今年,临泽县沙河镇以提升重点人群科学素质为突破点,凝聚各方力量,创造性地开展科普服务,助力镇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引进、示范中青8西兰花、秋玉黄娃娃菜等蔬菜新品种,推广农机深松整地、高原夏菜栽培、尾菜处理、膜下滴灌等农业新技术,引进、推广打捆机、自走式玉米收获机等新机具,以新技术推广促进农民增收。以党员固定活动日、特色农、林、牧培训等活动为契机,举办肉牛肉羊养殖、高原夏菜种植等方面的技能培训班,使超过70%的受训农民掌握1至2门实用技术。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先后举办8期妇女科普知识讲座、柳编技术等培训,增加妇女致富技能。通过召开现场会的形式,组织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为群众提供零距离、心贴心服务,努力消除科普工作盲区。以农家书屋为依托,每季度通过微信、QQ等平台推送科普信息,指导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带动周围群众形成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面向贫困户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做到有劳动力家庭至少有一人掌握一门技术,提高贫困户增收致富能力,举办贫困户实用技术培训班5期,培训贫困户300多人次。围绕特色支柱产业建设强化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推广应用,促进全镇农业经济快速发展。加大对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的科技扶持力度,通过产学研结合,增强新型经营主体科技创新能力。(李梦忆曹丽莉)

新闻推荐

临泽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

本报讯临泽县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强化城市管理,优化城市环境,推动城镇化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城市建设成效明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

临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沙河镇优化科技服务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