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五一”小长假相约枣乡芦笋节

来源:张掖日报 2021-05-06 2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贺承冬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天气和暖,临泽县鸭暖镇德源农庄首届芦笋文化节开幕。

在芦笋科技示范园直播区,人头攒动,慕名前来的游客围着几个电商达人,扫码关注,拍照,互动,转身离开时手中拎着刚采摘的芦笋,实实在在体验了一把近距离与“网红”的接触和线上购物。在芦笋种植基地,欢声笑语一片,游客们正在体验田间地头采摘新鲜芦笋的田园乐趣。“今天特别热闹,有文艺节目表演,有美食可品尝,还可以自己下地亲手采摘芦笋。平时大家工作都忙,利用假期到美丽乡村休闲采摘,趣味盎然。”游客黄志海高兴地说。

芦笋节开幕期间,鸭暖镇还以“畅游画里临泽·细品芦笋美食·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同步举办农特产品和乡村美食展销、“芦笋宴”创意菜品邀请赛、采笋技能竞赛、亲子农事体验及田园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在领略美丽乡村新画卷、感受浓郁乡土气息的同时,充分享受芦笋美味盛宴,享受假期带来的快乐。

临泽县盛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冷库前,种植户正在交售刚采收的鲜嫩芦笋,工人们正熟练地把芦笋分等级过秤、捆扎、装箱、冷藏,“一条龙”服务后是打包、装车准备发货。在简短地举行了芦笋销售物流配送发车仪式后,一辆辆装满新鲜芦笋的车辆载着村民们的致富梦想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0多个省市进发。“截至目前,我们通过拼多多、邮政速递等电商平台,搭上‘直播带货’的快车,实现同城配送,临泽芦笋名气大增,未来将与电商龙头企业携手,实现‘从田野到餐桌’的全链条数字化升级。”该公司负责人李正毅告诉记者。

鸭暖镇党委书记单自鹏说:“今天我们以芦笋为媒,以文化为介,以电商为桥,举办首届芦笋文化节,旨在打造芦笋产业品牌,拓展芦笋销售渠道,带动乡村旅游,以节庆促开放、促发展,助力全域生态旅游,推动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张掖市住建局推进重点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今年,市住建局建立“周安排、月报告、季观摩拼比、年总结表彰”制度和“局领导包县区”制度,以为民办实事为落脚点,找...

临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临泽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小长假相约枣乡芦笋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