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鸭暖镇:“三支笔”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4-08 11:25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吉睿

临泽县鸭暖镇牢牢抓住党建这一“牛鼻子”,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发展,用好“三支笔”,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绘就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执“特色发展”之“妙笔”,绘就产业振兴新画卷。产业欣欣向荣,村民生活方能蒸蒸日上。为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该镇积极抢抓水系连通项目机遇,不断改善土壤条件,优化提升地力,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推进农业机械化、集约化发展和耕地保护建设的硬措施。坚持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产业大户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芦笋、甜叶菊、辣椒、赤松茸等特色优势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培育“丹霞宴”中央厨房蔬菜瓜果供应基地,着力推动农业产业向绿色化、集约化、全链条发展转变。

执“生态优先”之“神笔”,绘就生态振兴新画卷。清风明月本无价,近水遥山皆有情。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提升居民生活水平的增长点,而且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该镇以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为契机,持续不懈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春夏秋冬”战役,完善奖惩办法,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发挥好“红黑榜”奖惩作用、“大喇叭”引导作用、微信群通报警醒作用。严格落实“月末周五”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制度,把发动群众参与作为重点,优化完善网格责任,推行义务工制度,巩固提升治理成效。

执“项目建设”之“巧笔”,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坚持“三生融合”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规划龙头作用,高标准完成镇域国土空间规划和小鸭、张湾等9个村实用性村庄规划,加快规划论证审查,努力把“规划图”变为“实景图”,全部创建为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规划建设鸭屯公路,提升改造古寨、张湾、大鸭等村社主干道路14公里,加快推进屯泉小镇污水处理站,曹庄、小屯污水管网建设项目,有效管控生活污水排放。加快推进屯泉小镇田园综合体、彩蝶湾水乡社区建设,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和水美乡村市域样板。

新闻推荐

临泽人社局 加大新业态技能人才培训力度

临泽讯临泽县人社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为民实事项目,加大旅游、种子、食用菌产业、家庭服...

临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临泽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鸭暖镇:“三支笔”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