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临泽青梗菜移栽忙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4-11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临泽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刘颖)近日,临泽县沙河镇西寨村蔬菜种植基地里,工人们相互配合,正忙着打眼、放苗、栽苗。

临泽县百惠农副产品经纪专业合作社青梗菜基地负责人祁国军介绍,“我们合作社在2021年流转土地300亩左右,全部栽种青梗菜,一亩地收益4500元左右,这一茬青梗菜预计在7月10日左右就收购结束,完了全部种植燕麦草,燕麦草的收益在1000-1500元,整体一亩地收益在5500-6000块钱。”

去年,沙河镇西寨村、五三村依托“一户一块田”高标准农田建设后的便利条件,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引进专业合作社在本村建立蔬菜种植基地。目前,全镇已移栽青梗菜苗300多亩。

近年来,沙河镇积极支持新型经营主体采取入股、托管、联耕联种等多种经营方式有序推进土地流转,着力提高土地的集约化程度,提升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水平和综合生产能力。在沙河、西寨、五三、化音等村建设标准化绿色蔬菜生产示范点4个,落实蔬菜面积1.2万亩,建成万亩高原夏菜示范区。同时积极吸引周边群众就近务工,每人每年增收1万元以上。

新闻推荐

多地出台育儿补贴政策鼓励生娃多措并举

今年全国两会上,完善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措施的话题备受关注。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完善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措施,将3岁以下婴...

临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临泽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泽青梗菜移栽忙)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