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临泽 > 正文

“金色”产业淬炼绿色“内核”

来源:甘肃日报 2022-04-12 02:29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

时下正值张掖百万亩制种玉米集中播种期,黑河两岸处处可见劳作的身影,一垄垄洁白明亮的农膜铺天盖地,似蜘蛛网般远近交织,蔚为壮观。村头村尾、房前屋后,一簇簇杏花、梨花正开得娇艳,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芬芳……

中国玉米制种看甘肃,甘肃玉米制种看张掖。

2021年全国杂交玉米制种272万亩,甘肃、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制种面积分别为141.2万亩、36.9万亩和34万亩,甘肃是玉米制种的主产地,其中,张掖有100万亩,酒泉有20万亩,张掖是名副其实的核心产区。

张掖素有“塞上江南”“金张掖”之美誉,潺潺黑河造就了张掖这片河西走廊上最大的绿洲。这里光照资源丰富,祁连山和巴丹吉林沙漠的天然阻隔,让这里不容易被其他种源干扰,是全国农业制种的天然优良场所,玉米制种业已成为当地人们致富增收的“金色”产业,在经过了40多年的发展之后,张掖市玉米制种产业正步入绿色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优质资源对接优势企业

4月6日,在临泽县板桥镇壕洼村,经过高标准农田改造后,集中连片的耕地平整广阔,伴随一台台大型机械的移动,铺设地膜、滴灌带,播撒农药、肥料等工序一次性完成……

全程机械化作业,正把这里的人们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也给玉米制种业带来了提质增效的有利契机。

(转2版)

新闻推荐

经过多年发展,张掖市初步建成了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老年人及其家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 张掖市深入构建“老有颐养”

肃南细微处升级改造打造“如家”老年公寓肃南讯吃有老年食堂,学有老年课堂,医有养老服务组织……肃南县的老年人已提前进入...

临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临泽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色”产业淬炼绿色“内核”)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