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民乐新闻 > 正文

民乐入选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8-05-23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民乐讯(记者郑朝华通讯员王鹏)近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家旅游局7部委公布首批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民乐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榜上有名,成为全省6个上榜示范园之一。

民乐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坐落于省级工业园区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内,规划总面积约30平方公里,园区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优越,自然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善,部分项目已建成投产,为示范园的创建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示范园计划总投资21.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5.8亿元,2018-2020年计划投资15.7亿元。示范园创建类型为产业链延伸模式,重点建设三大示范板块,一是建设戈壁设施农业示范园,带动发展二产加工和三产农业观光展示及技术服务培训,形成以一产为引领的“一产+二产、三产”产业融合模式;二是建设中药材加工物流园,前展带动全县中药材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向后延伸推动中药材仓储物流等三产发展,形成以二产为引领的“二产+一产、三产”产业融合模式;三是拓展现代农业内涵,提升一产附加值,同步推进食用菌、中药材等农产品加工向健康、养生、特色餐饮等业态发展,形成以三产为引领的“三产+一产、二产”产业融合模式。

入围首批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后,将对民乐县乃至张掖市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促进农民持续较快增收,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城乡融合发展都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新闻推荐

张掖市一季度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1亿元

本报讯2018年全市共列入省市列重大建设项目65项,总投资421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15.5亿元。一季度已开工建设46项,完成投资11亿...

民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民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乐入选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