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民乐新闻 > 正文

道是平凡亦不凡 ——记甘肃银河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包装车间包装工张小玲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5-23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甘肃银河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包装车间包装工张小玲

本报记者杨静文

1998年、2009年、2010年被总公司评为“先进个人”;

2015年获得公司“三八红旗手”光荣称号;

2017年荣获民乐县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2018年荣获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

自1993年3月进入银河集团工作至今,张小玲从一名普通的包粉工成长为能帮师带徒的生产能手,成长和荣誉的背后,倾注了她25年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坚守。

张小玲1972年出生于民乐,刚满二十岁便来到银河集团做起了包粉工,连她自己也没想到,这份工作一干就是25年。多年来,她兢兢业业,尽心尽责,工作中勇挑重担,善于学习、勤于思考,虚心向老同志学习业务,默默无闻地奋战在生产第一线,“干一行爱一行”是她的座右铭。张小玲深知,包粉工的工作听起来不起眼,但要想真正做好这份工作,光靠埋头苦干是远远不够的。于是,工作之余,她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学习,立足岗位在工艺操作上精益求精,大胆进行工艺改进。

2001年,她主动配合车间领导,带领同事们从每包粉丝的扎绳位置、扎把均匀度、表面光滑度、杂质、封口、计量等一道道程序上下功夫。一边理论自学、一边现场实践,对每一道工序严格把关,对每一个组员都进行工艺操作规程培训,特别是对新招的员工,手把手的教、一道工序一道工序的讲,对思想有惰性、工作效率低的同事,反复指导纠正,直到包出合格的产品。

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积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她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并投入实施,经过半年实践,整个车间包粉工的包粉速度从135包/天,提高到了250包/天,克服了车间质量管理落后、不集中、缺乏理论实践指导的状况,提高了工作效率,她所在的小组连续五年无质量事故发生,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6.8%。今年,在公司“三八”技能比武大赛上,她所在的小组又将前三桂冠全部收入囊中。

不仅如此,她还积极参与制定了《车间现场管理考核细则》,即减轻了车间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又使车间管理制度化。车间建立了产品流量台帐,每天定时核算半成品量、成品量,及时采取措施调整,有效降低了能量消耗和人工成本,班组碎粉率控制在3%以内。张小玲的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为创建优秀班组、提高职工工资收入做出了积极贡献。

没有豪言壮语,却始终以一种主人翁的态度认真对待本职工作;没有惊天动地之举,却将自己的青春与激情奉献给了企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张小玲始终如一践行着一名普通一线职工的职责,演绎了不平凡的人生。

新闻推荐

民乐切实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民乐讯民乐县推行行业标准化和服务精细化,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今年以来,共接待游客38.3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3亿...

民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民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道是平凡亦不凡 ——记甘肃银河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包装车间包装工张小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