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民乐新闻 > 正文

南古镇开足马力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5-29 14:38   https://www.yybnet.net/

□杜珺刘希超

今年,民乐县南古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充分利用本地优势,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按照“一村一品”发展思路,着力做优做强中药材、马铃薯、食用菌、草畜等特色优势产业,打造东朱、柳谷等特色优势作物种植示范点6个,新建、改扩建城东、闫城、杨坊等养殖基地5个;积极探索土地流转新模式,引导全镇20多家专业合作社集中流转土地,连片种植特色高效作物,并利用荒滩、河坝地建立加工基地和收购市场,围绕农业产业链全过程,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初加工和精加工,加强农产品产后分级、包装、营销,加大“三品一标”农产品开发认证力度,实现产、购、销一体化。加大设施农业空棚改造力度,目前已完成上花园村部分旧棚改造,重点进行闲置棚恢复利用,引进种植大户1家,以承租的形式种植城东村大棚200余座,发展红提育苗、制种万寿菊和火龙果、人参果栽植等特色产业。

加快推进生态美丽乡村建设。以全域旅游为引领,进一步实施马蹄小镇续建工程。借助祁连山黑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项目,治理马蹄河道3.4公里,铺设滨水木栈道3.4公里,修建亲水平台4个,完成马蹄河滨水景观带建设。在已建旅游道路基础上,修建林中氧吧、林下人行道及花卉种植区游客步道5.4公里,建成520亩浪漫花海和20亩百花谷及景观树木、花卉为主的立体式花坛1处。打造乡村旅游亮点,利用“张掖——扁都口”“张掖——马蹄寺”必经地优势条件,以马蹄小镇生态农庄为中心,改扩建农家乐8户,新建以蒙古包、露天烧烤等餐饮服务为主的游客接待中心,新建占地2000平方米和1500平方米的停车场2个、3A级旅游公厕2个,完善中转站集医疗卫生、餐饮住宿、停车购物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功能区建设,与周边各镇实现乡村旅游互联互动、互惠互利、共享资源、共同发展。

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深入开展“绣花”式扶贫,紧盯未脱贫142户贫困户,完善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使“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成为贫困户真脱贫、不返贫的作战图,确保群众满意、措施落地、如期脱贫。健全社会参与机制,积极引导镇域龙头企业鸿远菌业公司、龙泉科技公司建立定点帮扶、产业带动、村企共建等模式,着力构建社会扶贫格局,切实提升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能力。

新闻推荐

顺化镇团员青年勇当脱贫攻坚生力军

民乐讯民乐县顺化镇团委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把脱贫攻坚作为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手段和载体,多措并...

民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民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古镇开足马力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