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民乐新闻 > 正文

如何打造优秀审计项目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6-28 17:29   https://www.yybnet.net/

□陈国杰

如何打造优秀审计项目,概括讲:一是抓班子、带队伍、干事业、出成果;二是班子建设讲团结、队伍建设强素质、业务建设重质量;三是以审计质量建设为抓手、以争创优秀审计项目为切入,带动审计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高。

一、队伍建设强素质。做好审计工作,就需要一支高素质的审计队伍。提高队伍素质,主要提高三个素质: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文化素质。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三个素质,一靠管理、二靠培养、三靠使用、四靠教育。即有效管理、大力培训、放手使用、长鸣警钟。

二、业务建设重质量。首先,明确审计质量衡量标准,让我们追有方向、赶有目标。一是审计过程符合《国家审计准则》的要求,二是结果反映审计事项的本来面貌。审计报告客观公正、揭露问题充分准确、审计建议切实可行、审计决定全面落实,审计结果经得起法律法规、被审计单位、社会公众的检验,审计建议、决定有利于规范经济行为。其次不断唤起、持续强化全员质量意识。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是审计工作永恒主题。有为才能有位,审计机关的“为”,就是出高质量的审计结果,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唤起、持续强化全员质量意识。一是审计质量是每年布置工作时都要着重强调的内容之一,二是推动审计质量提高的方法既要保持稳定又要不断创新。

三、用现代的方法进行审计管理。一是审计质量抓前移。要前移到项目计划的制订,选择项目要考虑“有用性”,有用性越大,越具备好的项目基础。二是复核工作搞延伸。除了一如既往的坚持做好对审计报告、审计决定的复核外,注重对实施方案落实情况的控制,加强对审计证据的复核,开展对审计决定落实情况的控制,把好审计成果体现关最大限度地提升审计成果。三是质量检查坚持经常化。给审计项目“找毛病”是为审计质量把好关,领导一定要支持业务复核人员和法制审理人员理直气壮地大胆放手工作。(民乐县审计局)

新闻推荐

顺化镇“对症下药”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民乐讯民乐县顺化镇把守护公民健康、建设人文家园作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着力补齐影响群众健康水平的短板弱项,努...

民乐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民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一路辛苦一路甜2018-06-21 16:40
评论:(如何打造优秀审计项目)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