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民乐新闻 > 正文

“造血式”扶贫的新路径 ——来自祁连花海生态林业开发公司的系列报道之一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7-03 11:2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来自祁连花海生态林业开发公司的系列报道之一

本报记者武开义

诗情与画意交相辉映,文化与经济比翼双飞,科技与发展水乳交融。盛夏时节,记者来到位于民乐县丰乐镇涌泉村的张掖戈壁农业木本油料文冠果产业示范基地,看到去年新植的文冠果树枝繁叶茂、长势喜人。“这片地自上世纪九十年代撂荒后成为荒滩,基本上寸草不生,没想到引进甘肃祁连花海生态林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了文冠果树,仅仅过去了一年多的时间,这些文冠果树不仅成活率高,有的还挂了果,这让村民们喜出望外。”涌泉村村支部书记胡万福指着绿意盎然的基地说。

涌泉村地处祁连山脚下,2017年初由政府牵线搭桥,村里引进了专门从事木本油料作物种植的甘肃祁连花海生态林业开发有限公司,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在公司助推下,种植了3000亩文冠果树。当时,当地老百姓都说,不管以后的经济效益好不好,这些文冠果树长起来,最起码也会形成一个林带……

文冠果树原本就具有抗寒、抗旱和抗盐碱的能力,涌泉村栽种文冠果树时,为了确保成活率,由公司出资修建了蓄水塘坝,铺设了滴灌带,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并且将全村的建档立卡户和贫困户全部纳入合作社。由合作社社员负责文冠果树基地的日常管护,公司付给他们劳务费。

胡万福告诉记者,他们村的部分贫困户因为身体原因,就吸纳加入到这个合作社,在合作社干活取得一定收益,然后再通过合作社分红,用劳动获取一些报酬,确确实实改善他们的生活。

文冠果树全身是宝,经济价值很高。其叶可制茶,具有较强的促消化、降血脂、溶解脂肪、调解糖类代谢等功效;文冠果油是高级保健食用油、天然保健品和美容用品,品质可与橄榄油相媲美。(转二版)

新闻推荐

民乐推行农民工工资“一卡通”制度

本报民乐讯(记者齐兴福通讯员张鹏)“我也有工资卡啦。”日前,在民乐县一处项目建设工地上务工的罗世文一边看手机上的工资收...

民乐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民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养牛脱贫记2018-06-29 08:07
猜你喜欢:
评论:(“造血式”扶贫的新路径 ——来自祁连花海生态林业开发公司的系列报道之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