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民乐新闻 > 正文

民乐民政局为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营造良好成长环境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8-01 12:17   https://www.yybnet.net/

民乐讯近日,民乐县民政局组织各镇(社管委)民政助理员对全县范围内困境儿童在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系统进行了数据录入。

近年来,该局加强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将无法定抚养人、查找不到生父母的儿童,纳入孤儿保障体系,按孤儿生活保障标准发放基本生活费,并建立保障标准自然增长机制;孤儿年满18周岁仍在全日制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院校和普通高校就读的,可继续按标准享受基本生活费。对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法定抚养人无抚养能力的未满16周岁儿童,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对法定抚养人有抚养能力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儿童,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纳入保障范围,农村可纳入一、二类重点保障类别,城市可适当提高保障标准。对其他遭遇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家庭的儿童,按规定实施临时救助予以救助,努力为农村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杜珺郭雪芬)

新闻推荐

赵惠琴赴民乐部分企业慰问 为一线职工送去清凉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丽雯)7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惠琴带领市县工会组织相关负责人,走访慰问了民乐县部分...

民乐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民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乐民政局为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营造良好成长环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