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民乐新闻 > 正文

民乐全域旅游风帆劲

来源:张掖日报 2018-11-21 11:31   https://www.yybnet.net/

□宋轩刘兴莲

民乐县海拔自1500多米至5000多米不等,随着梯度上升,形成了戈壁荒漠、平原绿洲、湿地幽谷、高山草甸、冰川雪峰等不同的地貌景观。近年来,该县积极挖潜当地优势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着力推动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旅游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支柱产业。

合理利用旅游资源做大做强景点旅游

民乐县文化底蕴丰富,历史积淀深厚。地处该县六坝镇的东西灰山遗址,以翔实的考古资料真实记录了原始先民早在五千多年前就在民乐繁衍生息的生活场景。出县城沿国道227线南行15公里,扑面而来的巍巍祁连山被南北长约27公里的峡谷东西劈开,形成著名的扁都峡,古称“大斗拔谷”,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峡谷夏季凉爽宜人,冬季银装素裹,风景秀丽。2012年,该县全力保护和开发扁都口休闲旅游度假区,先后投资建设汽车旅馆、国际自驾游营地、观景平台等设施,引导群众大力种植传统作物油菜花,设计种植大地艺术,扁都口景区以其独特的魅力和宜人的气候而声名远播,先后获评“绚丽甘肃”十佳旅游景区、中国西部自驾游示范营地、全国山地户外运动训练基地、中国美丽田园推介活动十大油菜花景观、全国体育运动精品景区,并于2014年被评定为国家4A旅游景区。地处民乐县生态公园园区的滨河九粮液文化旅游景区,融传统酿酒工艺与休闲农业、餐饮美食等为一体,成为张掖市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典范,并成功获评国家4A旅游景区。位于县城西北郊的民乐县圣天寺景区是国家3A旅游景区,融民乐公园、圣天寺尼庵、洪水河和西山景观为一体,因势造景,自然布局,既有江南之秀丽,又有北国之雄风。

依托自然田园风光做美做靓乡村旅游

民乐地处祁连山腹地,是甘肃、青海交界的交通要冲,为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国道227线、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纵贯全境,北邻张掖机场,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独特。依托通道优势、气候优势和资源优势,该县凸显老气、朝气、土气风格,突出“避暑、休闲、度假”三大特色,全力推进高原生态旅游体验区建设。立足县情,提出“围绕旅游做农业,围绕农民抓旅游”的转型思路,把建设以旅游为导向的美丽乡村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抓手,着力打造沿国道227线集农业观光、户外休闲、农事体验、民风民俗展示等为一体的中国农业主题公园。县委、县政府出台一号文件,对经营主体给予一定奖励扶持,在全县上下形成支持乡村旅游发展的浓厚氛围,建成六坝农业观光长廊、三堡七彩农业公园、洪水四方休闲农庄、丰乐青龙寺旅游度假区等一大批乡村游览区、农家乐,(转二版)

新闻推荐

顺化镇 “三变”改革“变”出新活力

民乐讯今年,民乐县顺化镇以“三变”改革为抓手,着力构建冷凉经济产业带,精心打造高标准设施农业示范点、中药材种子种苗对比...

民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民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时光里的塔影2018-11-19 01:19
猜你喜欢:
评论:(民乐全域旅游风帆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