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民乐 > 正文

民乐劳务经济实现新突破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19-04-1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民乐讯(通讯员韩世明)2019年,民乐县紧紧围绕县域经济“一轴四区”“一带四路”的总体部署,不断创新劳务经济发展思路,以“稳外输和扩内转”为主线,以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和劳务经纪人、带头人形成合力为重点,鼓励和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向技能型、创新型、服务型工作岗位转移就业,促进农村居民稳定增收。第一季度,共转移就业4.31万人,实现劳务收入3.65亿元。

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力整体素质。积极开展“十万农民工大培训”工程,围绕该县特色农业和产业,县委组织部、人社、农村农业、教育、旅游、妇联等多部门形成合力,为富余劳动力提供职业技能、农业、畜牧业等专业知识培训,扩大就业范围。目前,共培训2763人,引导性培训10096人,培训劳务经纪人217名。

提高劳务输转组织化程度,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一是紧密依靠全县重点项目和企业,鼓励和引导全县189户劳务中介机构、217名劳务经纪人和带头人发挥“领头羊”的作用,促进劳动力到县重点项目和企业务工就业。二是利用已建成的县、镇级劳动力市场和劳务中介机构,在稳定以新疆为主的西部劳务基地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务工基地,大力开辟拓展省外南京、苏州、广州、深圳等东部城市更多信誉度高、需求量大、工资待遇好的劳务基地,积极促进异地转移就业。三是实施“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活动。已举办“牵手兵团、新春送岗”专场招聘会和“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专场招聘会,共提供1813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协议643人。

新闻推荐

民乐城乡统筹发展步伐持续加快

本报民乐讯(通讯员王鹏)近年来,民乐县以国家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三城联创”为目标,大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不断...

民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民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乐劳务经济实现新突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