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民乐 > 正文

民乐“四创新”提升事业单位党组织活力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5-31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民乐讯民乐县始终坚持标准意识和创新理念,全面推进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着力做好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文章”,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党组织活力。

创新党务职能建设任务。引导事业单位党务工作者破除思维定式,将党建工作由传统的教育管理职能向引导、监督、管理等多元化职能转变。利用单位门户网站、监督信箱、“主题党日”等载体加强党组织与党员、职工之间的交流沟通和信息共享,做好对员工的监督引导,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和廉政教育,聚焦标准化党支部建设35项具体规范,分季度建立工作台账,推进跟踪问效,有效提高事业单位党建工作质量。创新党员管理教育工作。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注重发现、培树先进典型,加强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的关怀帮扶。会同统战、人社、教育等部门,探索联动实施事业单位高知识群体入党定向培养机制,每年从高知识群体人才库确定重点发展对象,并根据人才层次、影响力等因素,确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党组织书记为入党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采取谈心谈话、节日慰问等方式,增强党组织对高知识群体吸附力。严格标准,加大在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岗位能手中发展党员,重视在学科带头人、业务骨干中发展党员,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创新党建考核评比机制。常态化推行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考核机制,全面提高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责任意识;创新建立党员“双向考评”机制,按照定期考评与动态考评相结合,60%与40%的考评主次比例,严格考核标准,实行党务考核联带业务考核和业务考核联带党务考核模式。健全考核奖惩制度,对考核成绩连续排倒数的党务干部诫勉谈话,对多次谈话而不整改的给予岗位调整或降职处理,真正把事业单位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创新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标准化”鲜明导向,通过学标议标、对标达标,不断扩大标准化党支部增量、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加强基层组织民主建设,推进党费管理、党内表彰等党务公开,扩大党员对党内事务的了解和参与度。结合机构改革,同步调整理顺组织关系,把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上来。(张博)

新闻推荐

张掖社工人才成和谐社会建设主力军

本报记者杨静文过去的一年,张掖市社工人才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全市取得国家级社会工作资格证书的人才,由2015年底的11人,增加到...

民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民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乐“四创新”提升事业单位党组织活力)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