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民乐 > 正文

民乐做足「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文章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6-21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民乐讯民乐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重点任务,通过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大人才培引力度等方式,做足“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文章。

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抓手,完成村级办公经费提标任务,确定打造党建文化广场47个,培育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典型18个,创建党建标准化示范点37个。狠抓党员干部素质提升,严格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认真分析研判全县村“两委”班子运行情况,新选派“双高双强”型支部书记29名,完成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转化8个。围绕消除一批“空壳村”、壮大一批“薄弱村”、提升一批“富裕村”、培养一批“经济强村”的“四个一批”目标,全面推进集体经济“清零”行动,探索创新“项目运作型”“产业带动型”“集镇拉动型”“股金分红型”“资产收益型”等多元化发展途径,促进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激活村集体经济活力。推行农业专业技术人员“联镇包村挂项”制度,选派24名科技特派员深入“一轴四区”重点村开展科技服务,打造农村实用人才实训基地15个,举办中药材、马铃薯、特色花卉、林果等各类培训班13期,培训1600多人次。深化“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组织召开县域外民乐籍人才、县内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座谈会,开展重点产业和优势资源推介、经贸交流等活动,引导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令江鹏)

新闻推荐

民乐县总开展中医理疗服务活动关爱劳模健康

本报讯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劳模身体健康,扎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好事,近日,民乐县总工会开展以“真情关爱劳模、倡导时代风尚”为...

民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民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乐做足「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文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