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民乐 > 正文

三堡镇完成农村改厕150多户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9-04 10:10   https://www.yybnet.net/

民乐讯今年,民乐县三堡镇以国道沿线村为重点狠抓农村改厕工作,强力推进“厕所革命”,确保补齐乡村振兴短板,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该镇通过召开动员会、发送宣传单、入户排查、开展走访等方式,大力宣传开展“厕所革命”对助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把改厕与卫生、健康、防病、除害知识宣传结合起来,提高群众讲文明、讲卫生、除陋习的意识,增强改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组织镇、村干部赴武威等地参观学习先进经验,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切实转变镇村干部思想意识,增强工作信心。因地制宜,积极尝试,率先在团结、下二坝村实施农村改厕整村推进工作,对已建成的无害化卫生厕所在验收达标后,交给农户进行试用,确保建成一户成功一户。抓好典型示范,按照“统一设计、统一标准、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的原则实施农村改厕工程,聘请专业施工公司指派专门技术人员对各村施工人员进行技术培训,确保工程质量符合标准要求。至目前,该镇在团结、下二坝、新庄、任官、何家沟、陈庄、宏寺等7个村积极实施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工程,已完成农村改厕150多户。(乔峰)

新闻推荐

民乐棚户区改造让乡村换新颜

本报民乐讯(通讯员王晓泾)连日来,在民乐县六坝镇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各施工队连续作业,一座座住宅楼拔地...

民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民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堡镇完成农村改厕150多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