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民乐 > 正文

抗“疫”战线上的你、我、他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2-25 00:38   https://www.yybnet.net/

陈银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路养护部门的党员、群众、青年职工个个主动请愿,投入到了这场人民“战役”中,构筑起了“战役”的交通保畅防线。

一线的党员“领头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民乐养管站李成全、郝俊年两名老党员当看到新闻报道疫情的严峻形势,主动请愿,放弃春节和家人的团聚,带头上岗值班,“我们是养管站的党员,我们自愿加入抗击疫情队伍!”“要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养管站有我们两人坚守岗位没问题!”这是两名奋战在养护一线20多年的党员对组织的承诺。到岗之后,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他们积极投入到维护沿线交安设施、处治路面病害、清理路面抛撒物、沿线垃圾杂物等每天日常的公路养护巡查保洁工作之中。每天认真做好出车前、收车后的消毒工作,坚持及时对养管站每位职工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出行情况的摸底和询问,积极向职工传达上级的相关政策和措施。为了

不影响家人安全,他们坚持不回家,每天和家人只能用视屏聊聊天,报个平安。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他们迎难而上,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保障春运公路畅通和疫情防控工作而默默坚守岗位。

群众中的“老把式”

“物资虽然紧缺,我来想想办法,一定能解决的!”这是民乐公路段后勤部负责人龚华在单位钉钉视频会议上的承诺,虽然给大家吃了定心丸,但他心里也没底。作为机关的“老把式”,平时的后勤管理工作中他细致入微,这次疫情发生后,更是义无反顾地以高度的责任感站了出来,面对严峻的形势下防控物资的极具缺乏他抱着不服输的心态,只想为疫情防控工作作点贡献。从腊月二十八到正月初四,他的电话24小时开机,电话时时响起,打电话不是拜年,更多的是千方百计联系防控物资,最终,争取到了一批消毒液,并紧急支援各兄弟单位,为大家解了燃眉之急。他的承诺实现了,可他的职责还在,每天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做好单位的消毒防疫和后勤保障工作。

青年中的“排头兵”

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的民乐公路段养护生产部负责人杨继泽,他是一名年轻的干部,年轻的党员,上班不久的他却担起了养护生产部的重担。在疫情发生后,他深知部门任务的重要,主动放弃假期,随着全省启动“一级响应”后,民乐公路段管养的G227线在扁都口和民乐县生态工业园区设置了两个检疫站,每天负责支援这两个检疫站交通检疫工作,积极协调检疫站数据信息收集上报成了他必要的工作。甘(甘肃)青(青海)两省交界处要解除交通临时管制措施时,他亲自监督做好人员和安全设施准备工作,早上7点钟就带领人员到达现场帮助检疫站渠化交通,并帮助青海公路部门清除路面土坎,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新闻推荐

民乐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

民乐讯民乐县按照科学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有秩序、生产生活有保障的原则,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疫...

民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民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疫”战线上的你、我、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