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民乐 > 正文

民乐驻村帮扶干部“战疫”“战贫”一起抓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3-04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民乐讯民乐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发挥熟悉基层情况、上下沟通协调的优势,配合镇村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为坚决打赢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积极动员群众抢抓农时备春耕,全面恢复生产。

按照县防控部署要求,19支驻村帮扶工作队严格履行驻村职责,坚守所驻村防控第一线,把防控管理落实落细。57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干部协助村“两委”班子对外出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摸,核实进出人员身份,测量体温、做好登记,重点对有武汉及湖北来的,劝阻其居家隔离观察,进行重点跟踪、实时监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宣传举措,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微信群、村务公开栏作用,加强防控措施和防控知识宣传解读,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科学防范疫情。在做好自我防护、扎实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同时,电询、走访了解贫困户春耕备耕、产业发展意愿、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等情况,及时解决困难。配合镇村干部对因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务工需要发展产业增收的贫困户进行摸底统计,宣传产业发展相关扶持政策,动员贫困户发展适合家庭现状的增收产业,确保收入稳定,巩固脱贫成果。(韩燕萍)

新闻推荐

民乐 全力引导农民工有序就业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韩延俊)近期,民乐县针对近期疫情期间群众外出务工就业难题,认真做好就业需求和用工需求无缝...

民乐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民乐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乐驻村帮扶干部“战疫”“战贫”一起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