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民乐 > 正文

南丰镇依托资源优势打造乡村旅游新业态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3-18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民乐讯民乐县南丰镇充分发挥辖区扁都口大景区知名度和辐射带动作用,深度挖掘旅游资源,积极谋划和培育壮大观光休闲、民俗体验和青少年素质拓展等乡村旅游新型业态,加快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打造金色油菜花观光带。以国道227线为轴线,在沿线百米延伸范围及景区种植油菜5000亩,打造沟湾村至炒面庄村16公里的油菜花观光带。在炒面庄、张连庄、永丰等沿线村文化广场计划栽植各类观赏花卉60亩,打造“一线六点”特色花卉观赏区。高标准谋划种植“金色田园·魅力民乐”“甘肃·民乐”等大地艺术,着力打造“一路花香”风情走廊。提升炒面庄乡村旅游品位。紧抓扁都口景区列入国家文化旅游提升工程机遇,配合文体广电旅游局,新建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炒面庄民俗街区。紧抓张扁高速出口建设契机,坚持设施与景观并重,大力发展观光休闲、民俗餐饮、共享农庄等乡村旅游新业态,聚力创建炒面庄省级旅游示范村。配合举办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扁都口油菜花节等品牌节会赛事,充分彰显“大美南丰”良好对外形象。打造青少年素质拓展教育营地。引进甘肃跃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计划投资2300万元,在铁城村分四期修建占地300亩的青少年素质拓展教育营地,打造素质拓展训练区、农业体验区、国防教育区等区域板块,建成综合体验式素质教育活动基地,持续提升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李瑞卿)

新闻推荐

民乐:扶贫车间复工忙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郑朝华通讯员王晓泾赵玉梅阳春三月,在民乐县一个小区的扶贫车间,70多岁的张永堂正在剪蘑菇。他...

民乐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民乐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丰镇依托资源优势打造乡村旅游新业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