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民乐 > 正文

民乐加强法治建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张掖日报 2020-12-30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民乐讯(记者尚 明)民乐县以更强定力、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抓好依法治县工作,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严格落实《全县开展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加强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坚决杜绝不讲规矩、漠视纪律现象。严格按照《民乐县城区居民住宅不动产登记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分类施策,集中解决各类问题,保障居民合法权益。严格按照《民乐县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大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全力化解县域重点行业领域、镇村社区存在的信访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重复信访等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把法治思维、法治理念、法治精神融入实际工作,按照标准化、流程化、精细化要求,聚焦产业发展重点领域,严厉打击侵害党和群众利益的问题,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把有效做法通过制度固化推行。围绕建立健全生态宜居小镇管理体系和基层法治体系,完善生态宜居小镇行政管理机构,深入实施“平安细胞工程”和社会治理先进村(社区)创建活动,纵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和“雪亮工程”,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大整治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全面推行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社会治理模式,健全完善基层法律服务体系,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加强法治专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法律职业准入制度,建立完善法治工作人员管理制度、考核制度和职业保障体系,推进法治专门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高法治工作人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抓好律师队伍建设,加快发展公证员、人民调解员、基层法律工作者服务队伍,鼓励各类法律从业人员加入法律服务志愿者队伍,为群众提供及时便利普惠的法律服务。

新闻推荐

把健康脉开扶贫方筑小康路

(接一版)对参保贫困人口进行全额或定额资助,全市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贫困人口参保率和资助率均达100%。持...

民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民乐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乐加强法治建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