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民乐 > 正文

民乐 液态地膜助力绿色发展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2-04-14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王晓泾 王国泰)近日,在位于民乐县的甘肃华瑞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千亩苜蓿种植基地上,一台自动喷灌车缓缓前行,12个喷头正在紧张有序的喷洒液态地膜。据介绍,“生物液态地膜”为现场喷施造膜,无毒、无污染、无公害,既具有保温、保墒、保苗作用,又能降解成为优质有机肥,刺激作物生长发育,改善作物营养状况,有效提高作物产量。生物液态地膜可使5到l5厘米的土壤增温2℃,使作物生育期提前3到5天,同时还能抑制水分蒸发,提高水分利用率,蒸发抑制率在30%以上,可提高土壤含水量20%以上。

生物质液态地膜从根本上解决了废弃农膜回收问题,杜绝农田白色污染,使农业生产向着绿色高效、生态环保、资源节约的方向发展。

新闻推荐

民乐:聚焦“三区建设”抓融合促发展

□赵玉梅民乐县坚持把乐民新城、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县城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支撑,聚焦发力,持续用力...

民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民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乐 液态地膜助力绿色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