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张掖新闻 > 正文

颂歌献给十九大 甘州区畜牧局原副局长、高级畜牧师姚文华

来源:张掖日报 2017-10-10 12:0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甘州区畜牧局原副局长、高级畜牧师姚文华

我出生于一个世代务农的家庭。从呱呱坠地到两鬓白发,在60个春秋里,是党培养我从一名懵懂少女成长为有着高级职称的畜牧工作者。如今,退休后每月几千元的养老金,让我衣食无忧,享受着丰富多彩、优雅时尚的幸福生活,沉浸在一种内心淡定从容、优哉游哉的闲适状态。回顾我的一生真的很幸运,一路走来,一路风景,一路收获,一路感慨。虽然在岁月的行囊里装满了甜酸苦辣,但如今在夕阳的余晖里,我正享受着祖国强大带来的富足生活。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低矮的房子、泥炕土炉浓烟四起,泥泞的小路,人畜共饮的涝池水是家乡的缩影。如今,乡村高楼林立,道路宽敞,路灯明亮,自来水流向家家户户,楼上楼下电灯电话,是农村生活的真实写照。

放眼世界,G20峰会的召开,亚投行的设立,一带一路的倡议,金砖5国中国主导的世界经济新格局的形成,使中国走进世界经济舞台中心的步伐越来越快,距离越来越近,让我们这些老同志为之振奋。

看国内,“神州”系列飞船的一次次成功升空,“嫦娥一号”传回的第一张月球表面的照片,国产航母的试水成功,国产大飞机的批量生产,都是中国向世界发出的声音。高铁不仅遍布全国,而且走出国门,成为中国与世界接轨的新载体,而最让我感到振奋的是现代化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现实生活的梦想成真。我禁不住来一段顺口溜:

远眺望,一条条高铁高速公路像巨龙一般横卧在家门,火车站、汽车站,快捷又方便。

近抬头,城市中高楼大厦林立,砖瓦土巷已痕迹全无,小区里绿树成荫,家家门前汽车停,孩子们清脆的欢笑声,晨练的老人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神情。

瞧街头,大街两旁绿树成荫花鲜艳,人行道平得就像走在玻璃板上。到晚上,路灯亮得啥都能看见,广场舞、新疆舞、水兵舞、交谊舞,太极拳打得有功夫,合唱团的歌声伴二胡。

赞生活,高铁飞机互联网,男女老少生活高质量,要啥有啥啥方便,购物缴费就上网,吃喝玩乐去美团,百度生活很井然。人人都有医保费,有病就去医院里睡,打针、吃药有人催,保你健康出院把家回。

每每说起这些,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十八大以来短短的五年,我欣喜地看到我们党自我剖析,自我修复,放血疗毒,刮骨疗伤,清淤固堤,党内垃圾得到彻底清扫,从严治党,写得清,说得明,一件一件抓得狠。如今社会有公平,赢得了老百姓的重托和信任,这就是我们党的伟大和英明。看到了党一心为民的决心和智慧,更坚定了我老有所为的决心和信心。我要传递正能量,做一个有知识、懂法律、会生活的宣传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光彩。我虽容颜已老,但爱国情怀更深,虽夕阳已至,但何处不是风景。为了美好的明天,我将发挥余热,用尚未痴呆的思维歌颂我们的党,歌颂我们天天享有的幸福生活。借用老年生活的大舞台,把我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用老百姓最朴实的语言表达出来,诉说一个退休干部对祖国前进步伐的震撼、对幸福生活赞美的心声。

金秋十月,歌声嘹亮,江山如画,春华秋实,遍地金黄。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心中的颂歌似江河流淌,唤起无限的遐思和怀想……凝视家乡的天空,蓝天如洗,不由得让人大声赞叹:

祁连山下金张掖,丝绸路上启明月。修德四季风雨柔,代代子民获金秋。东西南北六县区,诸如名家星月稀。

赞一声唱我新番句,湖水波纹映照幸福人。水天一色人依恋,夕阳下窗幕千家光辉煌。恍然间人悟透,张掖大地长风浩浩。

幸福生活无烦恼,只可惜两鬓白发难还青少。

柳丝长,花海艳,我爱我家心不变。晚霞如笔水如笺,我为张掖读明天。一山一水一古城,宜居宜游金张掖。水也美,山也美,景也美。我爱张掖心梦已醉。

新闻推荐

甘州防沙治沙成效明显

甘州讯甘州区坚持“综合治沙、依法治沙、科学治沙”的方针,依托国家林业重点工程,狠抓防沙治沙示范区建设,呈现出沙化土地治理情况态势良好、沙尘暴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增强、沙产业规模不断扩大、防沙...

张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张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颂歌献给十九大 甘州区畜牧局原副局长、高级畜牧师姚文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