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张掖新闻 > 正文

洁净街道扮靓社区 ——甘州东街街道环卫工作纪实

来源:张掖日报 2017-10-17 14:5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甘州东街街道环卫工作纪实

本报记者杨静文王菲

垃圾清运车垃圾斗与垃圾池“无缝对接”,运送、压缩、吸污、分解,整个过程快捷、高效,短短5分钟,就有3辆垃圾清运车驶入,完成了垃圾倾倒。这是记者在甘州区东街街道垃圾中转站看到的一幕。

“垃圾中转站不仅使环境得到美化,还杜绝了二次污染,减少了蚊虫滋生,垃圾处理效率有效提高,市政成本大大降低。”街道办事处主任路文告诉记者,之前的垃圾池大多是露天的,污水横流、臭气熏天,有碍观瞻不说,对环境的二次污染也不容忽视。垃圾中转站投入使用后,情况得到彻底改观,封闭式的收集、运输,让垃圾收运揭掉了“脏乱差”标签,整个街道环境质量得到改善。同时,垃圾中转站建在城区旁,运行效率也大为提升。“过去,垃圾运输地远,车辆来回一次要1个多小时。”路文说,现在往返时间缩短了,每天出入中转站的垃圾清运车近100辆次,日垃圾处理量达80吨。

近年来,该街道紧紧围绕宜居宜游城市发展整体规划、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全域无垃圾行动,坚持“网格化管理、常态化整治、动态化督查、绩效化评比”的总体思路,以“六个到位”为目标,建立健全以“六个三”为主要内容的工作管理、日常治理、齐抓共管、志愿服务、全民参与、部门联动等长效监管机制,有效推动了环卫工作健康发展。

“我们社区开了多次环境卫生整治动员会,居民们的环保意识都有所增强,小区环境好了,我们住着也更舒心了。”家住金安苑小区的林女士说。和她一样,东街街道下辖的4个社区4000多居民都参与了街道社区召开的各类动员会60多场次。街道发放宣传单30000多份,粘贴温馨提示3000多份,书写板报60期,广泛宣传环卫工作和环保知识,使广大居民群众环保意识进一步提高,整治环境卫生积极性进一步高涨。

与此同时,严格落实“冬春季一扫两保洁、夏秋季一扫三保洁”和“十无六净”作业标准,强化主干道清扫保洁力度。实行明查与暗查相结合、排查与抽查相结合、昼査与夜査相结合、督促与指导相结合、督察与督办相结合、表扬与通报相结合的“六结合”工作机制,加大监管力度,加强整改措施,制定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日检查、周通报、月评比管理制度,实行平时检查、集中检査、无缝隙管理检查相结合的流动红旗检查制度。加大对辖区沿街门店的清扫保洁力度,对各类垃圾及时清理,安排垃圾中转站及时收集清运沿街门店垃圾,“门前三包”责任区实行每日清扫、全天候保洁。积极筹资购买环保垃圾袋发放给“门前三包”责任工作落实好的门店和垃圾处理费交纳及时的门店,积极引导和带动其他商铺实行垃圾袋装化,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

重点从完善环境卫生无缝隙对接管理入手,按照环卫工人作息时间表,制定环卫志愿者无缝隙对接工作方案,采取党群联动、志愿带动、活动推动等措施,加强保洁频次,弥补环卫工人作业空档,实现路段责任、清扫保洁、监督检查、绩效考核“四个无缝隙”,有力提升环卫工作质量。为解决道路扩招、夜扫、环卫设备购置等问题,逐年增加环卫作业经费投入,近三年累计投入1200多万元,着力改善环卫基础设施,垃圾清运效率和质量大大提升,环卫事业得到健康、有序发展。

新闻推荐

全市政法系统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展 成广平等出席

成广平等出席

张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张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酣畅淋漓甘州歌2017-10-17 05:24
评论:(洁净街道扮靓社区 ——甘州东街街道环卫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