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张掖新闻 > 正文

张掖市全面取消社保待遇领取资格集中认证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6-14 1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静文)记者近日从人社部门获悉,张掖市全面取消养老、工伤等社保待遇领取资格集中认证,着力构建以信息比对方式为主的认证服务新格局,切实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全面取消社保待遇领取资格集中认证后,对于本市居住的人员,结合全民参保登记和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街道社区人社工作平台功能和退休人员管理单位优势,把认证与健康体检、文娱活动、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结合起来开展认证。对行动不便者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进行,让认证对象感受到服务带来的关怀和温暖。对异地居住的人员,充分使用部级异地居住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系统和利用手机APP、生物特征识别等技术手段,使服务对象足不出户就可完成认证。对异地居住的高龄人员,利用各种便利机会以慰问的方式实地认证,做到服务于民、方便于民。

新闻推荐

河西学院美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在市美术馆展出

本报讯(记者杨静文)6月11日,河西学院美术学院2018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在市美术馆举办。市区宣传部、文联、张掖书画院、书协...

张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张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市全面取消社保待遇领取资格集中认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