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张掖新闻 > 正文

邻里琐事起纠纷社区调解化干戈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8-02 17:15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家住甘州区东街城关镇家属楼的李某和三楼的房主刘女士因琐事发生口角,发展到满大街追着拉扯刘女士,在拉扯过程中,刘女士向派出所报警,东街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把刘女士送交到司法所调解此事。甘州区东街司法所接案后,立即组织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了解相关情况并进行调解。

据了解,李某楼上住户刘女士的卫生间落水管处理不当,导致他家的卫生间、卧室和客厅的墙面严重损坏。在事发前几个月,他就此事与刘女士进行沟通,但刘女士因该房屋已租给别人,一直推诿不处理。近日碰上刘女士来修太阳能,于是他又找刘女士说起漏水的事,但刘女士仍不理睬,他就上前拉扯刘女士到社区去评理,在拉扯过程中扯下了刘女士的包,刘女士就以李先生抢她的包为名向派出所报案。

刘女士说:“她知道卫生间有漏水现象,也已经修理过几次,没有彻底维修好,今天她正好应租户要求过来维修太阳能,没想到李先生看到她后语言蛮横,要她立即修复漏水问题,并且维修后要将他家墙面恢复原状。司法所和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后,与刘女士一起到李先生家察看被泡损的卫生间、卧室及客厅墙面情况,并联系维修人员了解了维修工程价格后做出了调解方案。司法所和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本着双方自愿邻里和谐的原则,提出调解意见:建议刘女士尽快让维修人员修理漏水问题,并让刘女士给李先生墙面维修补偿费用500元,由李先生自己找人维修渗漏的墙面。起初,李先生与刘女士都对司法所调解建议各有说词。司法所与社区人民调解委工作人员采取背靠背的调解方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李先生和刘女士耐心做工作。经过司法所和民调委工作人员的耐心调解,刘女士当场答应赔付李先生现金500元,李先生也不主张刘女士将他家墙面恢复原状,接受500元的维修补偿,自己找人粉刷维修墙面。最终刘女士和李先生握手言和。

(张晓山)

新闻推荐

张健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张健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8月3日举行中国张掖网讯7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

张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张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邻里琐事起纠纷社区调解化干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