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张掖新闻 > 正文

张掖市多措并举有序应对旅游高峰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8-17 16: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玉洁实习生陈岩琪)截止8月13日16时54分,丹霞景区售票站当日合计售票23204张,总金额1485807元。这是记者在丹霞旅游景区OTO查询系统上看到的一组数据。进入暑期以来,全市游客接待量井喷增长再创历史新高,对此,张掖市积极研判、及早谋划、提前安排,紧盯重点领域,把牢关键环节,围绕旅游安全监管和市场秩序整治,利用大数据全面分析游客接待,统筹协调启动多部门联动监管机制,多措并举确保旅游平稳渡“峰”。

围绕消防、交通、防灾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完善全市旅游消防、交通、防洪防灾等预案,形成完备的旅游应急处置预案体系。通过对七彩丹霞景区近日连续日接待量过4万人次的监测,8月12日启动应急措施,做出入园限流和个别观景台限流、分流措施等决定,有效确保游客安全和景区科学有序运营。面对旅游接待“高峰”,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积极协调相关监管部门扎实开展市场巡查,集中整治景区周边沿路沿街占道经营、乱停乱放行为,为游客创造轻松舒适的旅游环境。同时,完善景区《旺季游客接待应急预案》,延长开园时间,启动人工应急售票窗口,新增自助售票机6台,实行错峰游览,组织引导游客合理安排出入园时间,有效缓解景区接待压力。新购置观光车20辆,租用公交车10辆,使各类观光车达130辆,大幅度提升运营效率。针对自驾游客增多的情况,公安交警部门新增临时停车位3200多个,并加强对出入城、七彩镇等车流密集路段的值守工作。卫生、商务部门加强对宾馆饭店等住宿餐饮场巡查检查,确保住宿餐饮卫生“无死角”和价格平稳有序。运管部门加强营运车辆检查,加密机场、车站、景区间旅游车辆班次,确保游客无滞留。市、县区旅游部门在高速公路出入口、高铁站、景区入口处设立“青年志愿宣传咨询台”,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加强旅游信息咨询服务工作,不断优化旅游服务质量。

新闻推荐

8.19 哈弗千人抢购会开启 千万不容错过

正如歌中所唱“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买车也要看机遇,在对的时间遇到称心又如意的座驾。在这个热情如火的夏季,长城汽车...

张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张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市多措并举有序应对旅游高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