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张掖新闻 > 正文

张掖市多举措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

来源:张掖日报 2018-12-04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掖市采取多项措施,有效防范社保经办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风险,切实维护基金安全与公共利益,确保各项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使内部控制贯穿于“五险合一”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和业务操作流程之中,建立岗位之间、业务环节之间相互监督、相互制衡的机制。明确岗位职责,建立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内控机制的有效运行。积极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风险评估和稽查稽核工作,经办机构每年自查一次,确保全年社会保险费征缴稽核不少于参保总人数的20%。广泛开展社会保险法规和纪律的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全体工作人员风险防控意识和法纪观念。加大对欺诈、骗取社保基金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基金安全运行。建立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对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工作不重视、工作不落实,导致出现较大风险、违规违纪、基金损失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严厉问责和责任追究。

(高兰英)

新闻推荐

甘州交警“三个紧扣”全力打造平安交通

甘州讯甘州区交警大队多管齐下,全力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通畅。紧扣隐患排查,打牢平安根基根据交通事...

张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张掖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市多举措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