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张掖市总工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服务活动受称赞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4-15 11: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一批由各级工会干部、专职律师及志愿者等组成的法律服务小分队,活跃在街道社区、工厂车间及建筑工地,为职工提供量身定制的法律服务,引导他们依法理性维权,获职工点赞。

近年来,市总工会联合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及河西学院,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启动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和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活动过程中,各基层工会牵手专职律师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讲座、法治宣讲等形式,将模拟法庭搬到农民工身边,再现真实案件审理过程,深入分析讲解,引导农民工在情景中掌握法律知识。注重发挥网站、微信等新媒体优势,在网络、公众号上持续推送法律知识,搭建了网上服务平台。不断拓宽思路,对服务行动的方式、时间、内容、平台等进行精心设计,推动5个县区实现工会特约律师固定坐班日服务制度。结合职工需求合理设置服务项目,实现“各取所需”对号入座,让职工群众“找得到”“听得进”“用得着”,力求做到普法“面对面”,援助“心贴心”。至目前,全市已组建法律服务分队9支,开展集中服务活动20多场次,受益农民工8200余人。(穆灿烂)

新闻推荐

甘州“两延长”工作法办好退休业务

甘州讯今年,甘州区社保局紧紧结合“放管服”要求,实施“两延长”工作法,为前来办理退休资格审批业务的职工群众和参保单位提...

张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张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市总工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服务活动受称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