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张掖市邮政举办《庚子年》特种邮票首发式及新春集邮展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1-06 15: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祁晓蓓)1月5日,《庚子年》特种邮票首发仪式暨“邮票上的新中国伟大成就——张掖市《庚子年》喜迎新春集邮展”在市邮政公司举行。

2020年是农历庚子年,即生肖纪年的鼠年。《庚子年》特种邮票1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庚子年》特种邮票由著名艺术家韩美林担纲设计,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创作理念,采用小写意装饰画法。在印制方面,采用了两项升级工艺,一是首次运用激光雕刻制版技术,在雕刻精度、细节表现方面实现了全面升级。二是首次使用无色荧光油墨,表现太阳一跃而出的效果,展现“鼠咬天开”的画面。

“邮票上的新中国伟大成就——张掖市《庚子年》喜迎新春集邮展”共展出48框、16部邮集。作品涉及邮政用品、专题、开放类、邮政史、极限等类型,涵盖了新中国政冶、经济、军事、外交成就、邮攻文化、“一带一路”、世界遗产等主题,以邮票的艺术魅力,讴歌中国共产党,展现新中国辉煌的建设成就和祖国灿烂的历史文化。

新闻推荐

甘州区总举办第三季“携手一起爱·拥抱新时代”青工交友联谊会

本报讯日前,由甘州区总工会、共青团甘州区委联合主办的2019年甘州区“携手一起爱·拥抱新时代”第三季单身青年职工交友联...

张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张掖这个家。

相关推荐:
无偿献血礼赞2019-12-27 14:15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市邮政举办《庚子年》特种邮票首发式及新春集邮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