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甘州 抢抓时令推进农业生产有序开展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2-25 10:26   https://www.yybnet.net/

甘州讯(记者马岳荣)甘州区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提前谋划农业农村工作,一手抓防疫,一手备春耕,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严格乡镇、村社卡口管控,引导群众以家庭为单位错峰出入、分散下地进行春耕生产。鼓励开展机械作业,尽量减少设施大棚、育苗中心等密集用工场所人员数量,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苗情、墒情、病虫害调查,指导群众、专业合作社做好田间管理和农业生产。核准复工复产农资批发企业20家,积极储备化肥、种子、农药、地膜等农业生产物资10万余吨,采取统一代购、配送上门等方式,全方位保障春耕需求,确保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财政扶贫资金投入、驻村工作队、各项扶贫政策和各级帮扶干部“四个稳定”,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等“非接触”方式,大力宣传国家和省、市、区强农惠农和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逐户研究制定2020年“一户一策”帮扶计划,指导贫困户大力发展“五小产业”,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全面开展春季畜禽防疫工作,拉网式排查非洲猪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全力做好集中免疫和消毒灭源工作,切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加大畜禽交易市场和定点屠宰场所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定时消毒和检验检疫措施,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强化规模养殖场(小区)防疫管理,彻底整治畜禽圈舍等各个区域环境卫生,加大消毒频率、扩大消杀范围,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新闻推荐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将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

甘肃:困难企业可缓缴社会保险费记者从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无力足额缴...

张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张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州 抢抓时令推进农业生产有序开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