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民乐羊胡花炝旗花面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5-20 05:02   https://www.yybnet.net/

羊胡花炝面旗

羊胡花

刘俊忠

中国饮食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走遍大江南北,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独有的美味佳肴令人垂涎。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们张掖民乐的羊胡花炝面旗,一样吸引着八方来客,值得娓娓道来。

羊胡花炝面旗源自民乐民间。人们发现生长的一种野生植物羊胡花,用它在饭里面做点缀则是一种非常香的辅料,然后羊胡花炝面旗便随之产生。“羊胡花”,由于它细长的茎叶长得像羊须而得名。它的花瓣极小,凑近亦闻不到什么香味。但羊胡花是可以做调味的,老乡们常将它连茎拔下来,数十枝扎成束,带回家搁在窗台,或是直接悬在屋外的梁柱、墙壁上晾干。用时揪一点放到油锅里一炝,香气四溢,令人食欲大增。

羊胡花炝面旗是将小麦面用淡盐水和好,在锅里注入水至沸腾放入好的萝卜片,这时将和好的面在案板上用擀面杖擀成薄饼后切成菱形状的小面片,然后把切好的面片下进锅里,面煮熟后,将准备好的羊胡花炝油入锅,“呲”一声,一股清冽冽的香气瞬时溢满了整个屋子。此时香味扑鼻的羊胡花炝面旗就可出锅食用了。那香气,是初夏的阳光,有着暖人的喜气。

羊胡花炝面旗是一种既营养又健康的面食,具有浓厚的乡土气息。在众多的餐饮酒店中,羊胡花炝面旗以其独特的味道,相对低廉的价格在竞争激烈的餐饮业中占据了一席之地,现在许多酒店羊胡花炝面旗成了人们所青睐的食物,已成为当地的旅游文化产品之一,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羊胡花炝面旗散发的清香可以传播得很远,路上走的人都会感叹:“谁家又来客人了,羊胡花的香味出来了。”

那种香味,一点都不收敛;那种味道,凝聚着浓浓的家乡味道。

新闻推荐

甘州北街东湖社区 扎实做好社区人民调解工作

甘州讯甘州区北街东湖社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优势,落实基层矛盾调解化解制度,提高了司法服务水平,营造了辖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

张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张掖这个家。

相关推荐:
好诗人傅天琳2020-05-16 07:33
猜你喜欢:
评论:(民乐羊胡花炝旗花面)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