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甘州城区新建道路、小公园绿化全面提质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5-22 09:57   https://www.yybnet.net/

甘州讯(记者马岳荣)甘州区积极落实城市总体规划中城市绿地建设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十大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重点抓好城区新建道路、新建小公园小绿地等绿化工作,努力提升城市景观品质和绿化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宜居家园。

5月13日,记者在张掖滨河新区甘泉中街看到,街道两侧50米的绿地内,园林绿化工作人员正在有序栽植树木。甘州区城市园林绿化中心干部许沛沛告诉记者,甘泉中街两侧50米宽街头绿地的绿化工作从3月中旬开始,至目前,共栽植乔木1107株、花灌木球1038株、绿篱57223株、地被花卉84325株。

记者了解到,甘泉中街两侧50米宽街头绿地是今年新建18处小公园绿地之一,绿化总面积33137平方米,绿地内设计栽植乔木1760株,花灌木球1056株,绿篱57223株,地被花卉3760平方米。绿化苗木以樱花搭配绚丽海棠、丁香、连翘等观花植物,形成一条花影扶疏的特色城市道路,让周边居民体验繁花锦簇的绿色生态。

今年,该区按照2020年园林绿化精细化整治行动中全面消除城市裸露土地,积极拓展城市绿化空间的要求,重点对康乐路、丰乐路、丹马路等10条新建道路及甘泉中街、张肃公路北侧、南二环北侧、南华小学绿地等18处城市小公园、小绿地进行绿化建设,绿化总面积34.8万平方米,引进丝棉木、金叶白蜡、金叶复叶槭、绚丽海棠等树种,为甘州城区街路绿地再添新景。至目前,10条新建道路绿化工作已全面完成,绿化面积7712平方米,共栽植河北小叶杨、金叶白蜡、刺柏等乔木2468株,欧洲玫瑰、紫叶矮樱、侧柏等灌木16.5万株,地被花卉3.4万株。已开工建设小公园、小绿地18处,已完成土地平整、管网架设、微地形堆放等前期工作,栽植乔木樱花、银杏、造型油松、北栾等乔木1.2万株,丁香、榆叶梅、金叶榆、红端木等灌木54.5万株,月季、鼠尾草、芍药等地被花卉36.9万株,已完成绿化总量90%,预计5月25日小公园小绿地绿化建设全面完成。

新闻推荐

张掖市81万亩农田全面完成春灌

本报讯(记者李玉洁)记者近日从市水务局获悉,张掖市春季农业灌溉于5月10日全面结束,共完成春灌面积81.16万亩,占计划任务的115%...

张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张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州城区新建道路、小公园绿化全面提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