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甘州区法院被省人社厅、省妇联表彰为“甘肃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5-22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见习记者陈丹)近日,甘州区法院被甘肃省人社厅、省妇联授予“甘肃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据了解,这是甘州区法院荣获“全国模范法院”“全国优秀法院”“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省级文明单位”“全省优秀法院”荣誉称号以来,再一次荣获省级荣誉。

甘州区法院女干警人数占干警总人数的41.25%,员额女法官人数占法官总数的49%。近年来,院妇委会团结和带领全院女干警,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攻坚克难的精神,托起甘州区法院工作的“半边天”。2019年,该院总结案数24954件,其中女法官总结案数10449件,占全院总结案数的42%。同时,该院把“柔性司法”融入服务人民群众最前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探索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把妇女合法权益的司法保护工作落到了实处,获得了人民群众的点赞,受到上级的肯定和好评。充分发挥女干警耐心、细心、刚柔并济的优势,对涉及侵害妇女和未成年权益的案件,突出打击重点,加大打击力度,做到快审快结,为妇女儿童维权构筑了坚固的司法防线。近三年来,该院女法官审理婚姻家庭、抚养纠纷、青少年犯罪等各类案件达1400多件。2017至2019年,全院收案数分别达28695件、27150件和30610件,员额法官人均结案428件、340和402件。

该院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继续坚持“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坚守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在审判执行一线,为新时代法治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闻推荐

张掖市总网上展览展现劳模风采

本报讯日前,张掖市总工会在张掖宾馆会务中心举办“金张掖劳模网上展览启动仪式”,邀请市上领导、劳模代表、五一劳动奖获奖...

张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张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甘州区法院被省人社厅、省妇联表彰为“甘肃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