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发展纪实

来源:张掖日报 2020-09-23 1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付聪林

甘州区把发展智能制造产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动能,通过强化政策扶持、提高服务质效、狠抓招商引资等措施,加快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吸引智能终端制造企业投资兴业,智能制造产业初步形成加速集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甘州是“一带一路”甘肃黄金段的重要节点城市和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建设又将张掖与东南亚地区联通,此举奠定了甘州智能制造产业产品向西出口独特的地域优势。甘州区抢抓机遇,借助优越的地理位置、独特的资源禀赋、完善的基础设施、发达的交通网络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彰显出厚积薄发的强大生机与活力,吸引众多客商前来投资兴业。

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顺应“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实施“中国制造2025”,拥抱智能新时代,以打造“中国智能制造产业集群西部中心基地”为目标,填补全省智能电子制造领域空白。为推动智能制造产业规模集群发展,在张掖绿洲现代物流园区规划建设占地面积1500亩、总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的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标准化厂房、科技研发中心、行政办公楼、院士专家楼、职工公寓及其他配套设施,引进手机、计算机、机器人、监控设备、智能穿戴等智能装备和消费电子产品的研发及生产制造类企业。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300亿元以上,解决就业20000人以上。至目前,一期11栋12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已全部建成,并全部交付企业;二期12栋17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已完工,正在陆续交付企业进场装修,研发中心、公寓楼、专家楼主体工程已完工,两座公寓楼和职工餐厅已投入使用; (转二版)

新闻推荐

甘州为教师亮灯倡尊师重教

本报记者刘枫赏花海、逛屋兰西市、吃特色小吃、看大型幻影灯光秀实景剧《张国臂掖》、游九曲黄河灯阵……9月10日晚,甘州...

张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张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