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砥砺奋进谱新篇 张掖经开区2020年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纪实

来源:张掖日报 2021-02-09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成林

日前,商务部发布2020年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张掖经开区综合排名较上年度提升33位,位居全国国家级经开区中等地位,圆满实现市委、市政府要求张掖经开区2020年综评考核提升进位10位以上的目标。透过沉甸甸的成绩单,回眸过去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张掖经开区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面对挑战、奋楫笃行,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一年。

体制机制调整理顺

市委书记杨维俊,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多次深入经开区调研指导工作,为经开区建设发展把脉会诊、明确方向。市委、市政府制定《关于理顺张掖经开区体制机制的意见》《关于推进张掖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成立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杨维俊、市长谢又生亲任组长,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和政策支持。经开区管理体制由“市区共管、以区为主”调整为市委、市政府直接管理,设立一级财政体制和国家金库,履行相应的经济发展、财政管理及干部管理职能。在甘州区密切配合下,原由经开区管理的“两村一社”移交相关街道和社区管理,使经开区能够集中精力搞好经济建设。经开区生态环保、安全生产、自然资源和国土规划体系初步建立,有效开展辖区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监管和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工作。

(转二版)

新闻推荐

200亿元成绩单是怎么来的 甘州区高质量发展综述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吴正楠胡旺弟“生产总值首次突破200亿元大关,固定资产投资连续两年保持两位数增速达到116亿元,县...

张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张掖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砥砺奋进谱新篇 张掖经开区2020年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