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察民情解民忧惠民生

来源:张掖日报 2022-04-06 11:30   https://www.yybnet.net/

市妇联

本报讯市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纵向到边、横向到底的组织网络优势和联系千家万户的工作优势,组织广大妇联干部、执委深入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将“一老一小一困”群体作为“三进三问三查”的重点对象,通过进村入户拉家常促膝交谈、甄别问题家庭深入了解、实际帮扶真情相助等妇女工作特有方式,全面了解妇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针对性建立家庭工作台账和问题家庭预警研判机制,分步骤逐步销号落实。1.1万多名村级妇联干部和执委深入全市836个村、54个社区的2000多户农户家庭,详细了解抚养赡养、精神疾病、家庭暴力、“问题女婿”、婆媳矛盾、亲子关系、邻里失和等家庭矛盾纠纷,现场调处、化解,助力家庭和睦平安。抓实抓细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1至3月共为13626名妇女开展检查。依托彩虹张掖爱心社,为共驻共建佛城社区的5户独居、失独老人及困境家庭赠送口罩1500多只,衣物、清洁用品等价值5000余元的生活物资,帮助解决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短缺问题。围绕妇联系统开展的“巾帼暖人心”行动,制作入户联心卡,走访慰问单亲母亲、留守、患病、残疾、老年妇女、孤儿等困境妇女儿童1.18万人次,送去关爱慰问物资4.3万元。结合巾帼志愿服务“六大阳光行动”,招募巾帼志愿者2000多名,组建综合应急、宣传宣教、关爱帮扶、家教服务、文化文艺等9支队伍,组织开展“敲门响铃”帮万家、“四帮五送”暖万家、“一路有声”护万家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300多场次,惠及6万余户家庭。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组织开展“巾帼共筑强国梦·携手一起向未来”“秉承清明传统·共建文明家园”等家庭文明创建活动20多场次,参与妇女群众2800多人次,弘扬文明新风,建设和谐家庭。(陈海殷建辉)

市委党校

本报讯连日来,市委党校坚持把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作为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实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与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调查研究等工作相结合,着力在干实事、见实效、创实绩上下功夫,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该校教职工深入南关社区怡园小区、鼎和帝都小区、电视台家属院、市妇幼保健院家属楼等4个小区,了解社区居民看病就医、上学就业、养老服务、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救助等方面的问题。通过走访一批社区群众、结对帮扶一户困难家庭、开展一次志愿服务、解决一件公共服务难题、形成一份社情民意调研报告“五个一”系列活动,扎实推进“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有效开展。(李巧)

新闻推荐

张掖市森林草原禁火令

为加强野外火源管理,有效预防森林草原、湿地火灾,保护张掖市森林草原、湿地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

张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张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察民情解民忧惠民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