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张掖税务:“三步法”让企业直达快享税费优惠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4-15 17:38   https://www.yybnet.net/

□ 李雅娴 刘学亮

自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以来,张掖市税务局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税企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组合式宣传,实现政策辅导“全覆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费缓缴政策,为企业发展赋能持续注入“税动力”。

政策“极速达” 盘活企业资金

甘肃立本塑胶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塑料制品编织、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非标准件销售为主的企业。截至目前,该企业累计享受缓缴税款共计20余万元。“税费缓缴政策一出台,我就接到税务部门打来的提醒电话,政策送达速度出乎意料地快!”该公司负责人姜雄基感慨道,“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各项资金压力都比较大,缓税政策大大减轻了我们的税费负担,让我们扩大企业规模的计划可以提前上马。”

税务部门的“加速跑”让税费缓缴政策乘着春风来到企业,截至目前,张掖市税务局已为544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税费缓缴。税惠政策直达快享,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引入了资金“活水”。

服务“零时差” 政策靶向享受

“缓缴税款会不会对企业的纳税信用产生影响呢?”张掖市巨龙铁合金有限公司负责人闻斌问道。

“不会的,这个政策就是为了帮助企业缓解压力,不影响企业的纳税信用评价。您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询问,我们将全程为您解答。”听到税务干部的耐心解释,闻斌才打消了顾虑。截至今年3月,在税务干部的精心辅导下,该企业已享受制造业缓缴税款1655.5万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资金难题。

办税“智能化” 优惠便捷享受

张掖市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远程沟通、视频演示、上门辅导等多种方式精准告知纳税人延缓缴纳税费的范围、比例、时间以及申报流程,并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展“点对点”辅导,帮助企业顺利完成缓税申请,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做到“宣传及时、全程辅导、缓税速办”。

“在电子税务局办理税费缓缴真的是太方便了,申报后直接点击‘享受’就可以了,不用额外提交其他资料,税务服务可以说是很贴心了。”张掖市鸿瑞工贸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李玉梅说。

张掖市税务局以“简”字发力,大力宣传倡导“非接触式”办理方式,分批逐户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办理。税务部门坚持以最优的服务、最便捷的办税渠道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助力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大大激发了市场活力。

新闻推荐

甘州一季度发放社保待遇2.43亿元

甘州讯今年以来,甘州区社保中心为确保精准、按时、足额发放社保待遇,对初次领取待遇按规初算复算,对续发待遇实行核查比对,力...

张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张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掖税务:“三步法”让企业直达快享税费优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