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张掖 今日山丹 今日民乐 今日临泽 今日高台 今日肃南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今日张掖 > 正文

好政策“雪中送炭”扶持企业渡难关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4-15 17:37   https://www.yybnet.net/

□ 刘学亮

近期,为确保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张掖市税务局精准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精细梳理符合留抵退税政策企业,开展以电话辅导、网上直播、入户走访等“线上+线下”的组合式宣传辅导方式,确保抓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促进退税新政直达快享,纳税人快速办理享受政策红利。

张掖恒茂环保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砂石料的企业,该公司砂石料生产采用先进的湿法生产工艺,该公司投资生产项目是张掖市战略部署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河西地区生产规模最大的全封闭式标准化砂石骨料生产线。

近几年,受疫情影响,沙石成本上升,用工成本上涨,企业生产经营面临不小的困难。“一个月的员工工资和需要偿还的银行贷款利息就是一大笔支出,生产原料、油价大幅上涨,再加上疫情影响,我们经营压力真的特别大。”公司经理刘斌对上门走访的税务干部说。

张掖市税务部门在“问诊式”调研中了解到企业困境后,“量体裁衣”迅速开展有针对性的政策辅导,开通留抵退税“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办结内部流转程序审核,确保该公司申请的230万元留抵退税及时到账。

“国家政策真是太好了,真正是雪中送炭,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2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足以让我们正常支付2个月的员工工资和银行贷款利息,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刘斌开心地说。他还表示,目前企业的生产线正在计划升级改造,这笔退税资金可以投入环保生态产品的研发创新中,切切实实为企业升级扩产增添了信心。

新闻推荐

张掖市有序推进林草碳汇开发工作

本报讯(记者段晓梅)今年,张掖市紧抓国际碳交易市场开放机遇,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变“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着力推进林草碳...

张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张掖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好政策“雪中送炭”扶持企业渡难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