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山丹新闻 > 正文

市国税局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税收服务工作始终 抓好党建促税收

来源:张掖日报 2017-09-28 14:59   https://www.yybnet.net/

□张进

市国税局按照总局党组“条主动、块为主,两结合、互为补,抓党建、带队伍”的党建工作思路,逐步形成“纵合横通强党建、绩效管理抓班子、数字人事带队伍、培育人才提素质”四大引擎,从机制上构建纵横贯通强党建,用好系统和地方两种资源,条块结合、上下协力,积极构建优势互补、共管共治的党建新格局。

针对税务系统垂直管理、党组织关系属地管理现状,该局结合实际,形成“纵合横通强党建”的思路,加强与地方党委协调沟通,建立常态协调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既抓好市局机关和系统党建,又抓好“下抓两级、深抓一层”的贯彻落实,从市局党组织到县(区)局、分局党组织,级级传导责任压力、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我们以支部抓落地,以规范抓深入,切实让基层党支部强起来、活起来、亮起来。”该局党总支书记易学民介绍。该局把党建工作重心向支部转移,4个市局机关党支部与基层分局党支部结对,搭建“组织互建、党员互动、载体互助”的党建工作新平台,将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该局将全面从严治党理念深入到税收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各个层级。山丹、临泽县国税局组织党员开展“急难任务当前,党员怎么办”大讨论,组成税收分析等2个攻关团队,一个支部打造一个亮点,一个团队攻克一项难题。民乐县国税局组建“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重点攻坚“营改增”中的政策难点、技术堵点和服务热点。肃南县国税局、高台县国税局组织开展共产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甘州区国税局坚持局领导带头的作风督导机制,对发现问题进行实名通报和谈话诫勉,将作风不严、工作不实的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该局党组织从细化完善组织领导、责任考评、教育培训等入手,打通党建与廉政建设工作、机关与系统党建工作、人事与机关党办工作、党建与监督管理工作、党建与教育培训工作、党建与绩效管理工作,形成领导有力、机制科学、协同有序、融合增效的党建工作格局。通过“六个打通”后,使承接“三转”事项“上面没人,下面缺头”的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各相关部门在党办协调下分工承担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使承接“三转”事项有了明确具体的部门和人员;市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既听取县(区)级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又听取县(区)国税局纪检组长工作汇报,从而使“三转”转出事项不仅承接得住,而且承接得好。

该局党组围绕省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制定《关于构建全市国税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的实施意见》及配套文件,搭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框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等文件,明确全市国税系统管党治党的“戒尺”,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至基层税务分局“末梢神经”,构建起由刚性制度约束、严格制度执行、强有力监督检查、严厉惩戒为手段的全方位、立体式格局,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全市国税系统落地生根。全市国税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定期分析、诫勉谈话、组织约谈等制度,结合年度考核严格检查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贯彻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规定情况,坚持不懈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用好,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查摆问题,将“管起来、严起来”要求融入常态化的党内政治生活。

新闻推荐

杨维俊会见中国农业发展集团纪委书记杨佳木 双方就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相关事宜深入座谈交流

本报讯(记者姜玉勇)9月22日,市委书记杨维俊在张掖宾馆会见中国农业发展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佳木,双方就共同推进祁连山自然保护区中农发山丹马场段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深入座谈交流。市委...

山丹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山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国税局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税收服务工作始终 抓好党建促税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