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山丹新闻 > 正文

男子千里寻恩人 只为还12年前借的钱

来源:西部商报 2018-01-02 03:14   https://www.yybnet.net/

(首席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张琴 屈建平) 12年前,借了200元,心中一直牵挂着恩人;12年后,千里寻访,在民警的帮助下终于找到恩人。“警察同志,请你们一定帮我找到恩人!”2017年12月20日,一青年男子风尘仆仆走进张掖市山丹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焦急地向民警求助。

千里寻恩 为还12年前借款

2018年1月1日,记者从山丹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获悉,这名男子姓王,来自宁夏,2005年曾在山丹县东大街“马得子”餐厅打工。因家中母亲突发疾病急需用钱,但自己打工所挣工资也不够母亲看病。在一阵犹豫后,小王只好鼓起勇气向打工餐厅附近的一个小卖铺老板借钱。由于平时经常在小卖铺买东西,店老板当时没有犹豫就借给他200元现金,还没有要求写借条。小王拿了钱便匆匆返回了宁夏老家,连店老板的名字都没来得及打问。

此后,小王一直忙于家庭琐事,加之因当时条件有限,也没有留下店主的电话号码,就这样与小卖铺老板断了联系,但小王从来没有忘了还钱这件事,总想着有机会一定要再来张掖山丹,可这一拖就过了12年。

时过境迁 寻求民警帮助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小王如今成了家,通过自己和妻子的辛勤劳动,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但借钱没还的事情在他脑海里一直挥之不去。随着年龄的增长,小王还钱的愿望更加急切。小王想着小卖铺老板可能还在山丹,抱着一线希望,最终决定只身一人来山丹找寻曾经帮助过自己的恩人,终于在2017年12月20日来到了张掖山丹。

小王凭着记忆去找人,可是12年来山丹县的变化很大,小王找得很艰难。在一路询问下他找到了东大街,原来小卖铺所在地早已矗立起了新的建筑,小卖铺老板也不知去向,周围打听了一番,也没有找到一丝线索。就在小王一筹莫展的时候,街头驶过的一辆警车,让他再次看到了希望。“有困难,找警察啊!”小王随即到山丹县城关派出所求助。

民警走访排查 帮助男子圆梦

窗外,寒气袭人。室内,温暖如春。小王喝着热茶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经过,民警们被故事深深感动,他们立即驱车赶往东大街,通过大量走访调查,终于打听到了小卖铺老板的下落。原来,店老板姓黄,七八年前已将小卖铺转让给了别人,现居住在山丹县南祥小区。随后,民警带着小王马不停蹄地来到黄老板的住处。

一见面,两人都没有认出对方。12年光阴,小王已从一个十几岁的毛头小子步入而立之年,黄老板也从四十出头步入迟暮之年。黄老板已经忘记了曾借钱给小王的事情。那一刻,小王百感交集,黄老板安抚着愧疚自责的小王,谢绝了小王偿还的200元现金,两人紧紧拥抱在了一起。在民警的见证下,小王和黄老板结成了好朋友,并相约以后常联系,把这份来之不易的情谊维护下去。

欠了12年的200元钱虽然没有还上,但留下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信任和知恩报恩的真情!

新闻推荐

山丹举办首届美羊节

本报山丹讯(记者祁玉洁)为深入挖掘山丹特色饮食文化,助力以山丹羊肉为代表的农特产品实现在电商渠道的顺利上行,推动山丹县电商产业发展,12月23日,山丹县举办首届美羊节暨“美味山丹”电商农产品高...

山丹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山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千里寻恩人 只为还12年前借的钱)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