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山丹新闻 > 正文

山丹让年轻干部敢担当善作为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6-13 11:31   https://www.yybnet.net/

□雷雄

山丹县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放在重要位置,使年轻干部学习有渠道、成长有通道、锻炼有平台、管理有制度,不断激发年轻干部队伍生机和活力,锻造出一支朝气蓬勃、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勇于创新、甘于奉献、重于落实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注重教育培训,为年轻干部“搭台子”。充分发挥教育培训法宝作用,围绕全县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采取党校主厨、网校点单、夜校加餐、高校进补方式,有效解决年轻干部思想上“贫血”、精神上“缺钙”、行动上“乏力”等问题,使广大年轻干部真正学为所需、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享用丰富的“精神大餐”。去年以来,共举办年轻干部各类主题培训班4期300多人次,组织300多名年轻干部参加网络培训,120多名年轻干部赴外考察学习。

注重选拔使用,为年轻干部“扶梯子”。树立“基层练干部,一线出干部”鲜明用人导向,明确提出配备领导班子时优先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及时将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全面引入公开选拔等选任机制,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测试、组织考察、履职业绩分析的形式,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进一步拓宽了选人视野,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开辟“绿色通道”,切实把经过多岗位锻炼、基层工作经验相对丰富的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出来。目前,全县科级干部中,35岁以下年轻科级干部76名。去年以来,公开遴选了15名乡镇副科级干部,提拔35岁以下优秀年轻干部29人,占提拔干部总数的34.1%,确定47名县级“墩苗计划”人选,极大调动了年轻干部工作积极性。

注重墩苗历练,为年轻干部“引路子”。县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宏观管理作用,健全完善年轻干部培养锻炼机制。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识别、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主阵地,让优秀年轻干部“走出去”,采取上挂下派、跟班学习、轮岗锻炼等方式,有计划、有重点地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信访维稳、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一线强素质、增才干。今年以来,共选派10名年轻干部到贫困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3名任副书记,3名年轻干部到到信访局挂任信访督查专员,12名年轻干部到省市县部门单位挂职锻炼,让年轻干部在“摔打”中立稳,在“风浪”中站牢。

注重监督管理,为年轻干部“压担子”。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担当、勇创新、干实事、不谋私的年轻干部撑腰鼓劲。同时,始终绷紧从严这根弦,建立健全年轻干部定期分析和动态管理制度,实行跟踪管理,有效防止年轻干部“到位松劲”和考前考后两个样的现象,对“不在状态”的年轻干部,及时咬耳朵、扯袖子。

新闻推荐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张掖市实施山水林田湖草项目综述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日前,山丹县大马营镇中河村村民在大黄山浅山区忙活一个多月,终于完成今年5000亩青海云杉栽植任务。...

山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丹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丹让年轻干部敢担当善作为)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