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山丹新闻 > 正文

山丹农机局 压减服务流程农机便民利民

来源:张掖日报 2018-06-13 11:31   https://www.yybnet.net/

山丹讯山丹县农机局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认真梳理行政许可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大力减少简化办事流程,以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政务环境,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力争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目标。

该局压缩购机补贴审批流程,取消原来办理补贴需出具乡镇证明、持申请表来回到财政农机部门审核盖章的程序,将补贴申请、信息录入、机具核查、资金兑付全部放在“一个窗口”办理,实现了购机户“只跑一次”即可完成购机补贴申请的目标。至目前,已审核首批补贴申请89份,可兑付补贴资金188.4万元。积极优化入户检审验工作,由“坐等上门”到“农机下乡免费送检”,实行一站式服务,只要手续齐全、车到现场,即可一次性办结车辆检审验和机手证照审验,极大方便了农机户。至目前,已完成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检审验8175台,为农机户节约路途燃料费65万元,人工费40万元。同时,在农机监理服务大厅设立跨区作业服务“绿色通道”,为跨区作业车辆及机手免费提供挂牌、检审验、核发跨区作业证等“一条龙”服务。目前,已检修跨区作业机械200多台套,发放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证72个,为赴湖北、山东、河南、陕西等地跨区参加“三夏”大会战的农机手减少道路通行费50余万元。

(翟继宗赵天云)

新闻推荐

山丹打造司法建设新高地

把转变工作作风变成推进工作的“硬杠杠”,把改善发展环境变成为民服务的“硬要求”,实现司法工作“五个全覆盖”本报记者杨...

山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丹农机局 压减服务流程农机便民利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