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山丹新闻 > 正文

环湖赛第八赛段 告别青海进入甘肃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7-30 01: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张掖电】2018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9日进行至第八赛段青石嘴至张掖的比赛,自此本届环湖赛完成青海境内赛段,进入甘肃赛段。

上午9时,132名选手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青石嘴镇出发,一路向北骑行向237公里之外的终点甘肃省张掖市中心广场。

本赛段全长237公里,是本届环湖赛距离最长的赛段。途中有两个2级爬坡点和一个途中冲刺点。比赛一开始,就有6名选手突围,但不久被大团追回。骑行至52公里时,又形成一个6人领先小组,与大团拉开3分30秒的距离。凭借领先优势,白俄罗斯明斯克车队车手巴兹库斯·坦尼斯洛拿下两个爬坡点。本赛段唯一的途中冲刺点,北京喜德盛——伊诺华洲际队车手大卫德诺克·伊俐亚获得第一。

经过途中爬坡点和冲刺点之后,赛道进入下坡路段,平整的路面和逐渐降低的海拔给了选手们喘息的机会,大团开始提速前进,驶向终点。最终,意大利日邦车队车手葛洛苏·爱德华·米歇尔率先抵达终点,拿下本赛段第一名,据赛事组委会测算他在本赛段的平均时速达到49公里/小时。

本赛段的四色领骑衫中,绿衫得主发生变化,意大利日邦车队车手葛洛苏·爱德华·米歇尔穿上绿衫。获得蓝衫的依旧是北京喜德盛——伊诺华洲际队车手大卫德诺克·伊俐亚。象征爬坡积分领先的圆点衫和个人总成绩领先的黄衫由哥伦比亚曼萨纳车队车手赫尔南·阿吉雷斩获。甘肃队成绩依然平稳,团体总成绩仍排在第六位。

7月30日,环湖赛将进行第九赛段金昌至武威的比赛。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孔德胜文/图

环湖随笔

人热情景色美甘肃主场送出更多期待

扁都口,青海省祁连县峨堡镇和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的交界地,环湖赛的车手们今天经过这里骑进张掖,由此本届赛事也正式进入了甘肃。

扁都口周边的油菜花开得正艳,开业不久的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景区吸引了不少游客在这里游玩,而他们也成了环湖赛进入甘肃的第一批观众。知道环湖赛要从这里经过,现场观众自发彩排起了欢迎口号。当车手们来到这里时,热烈的助威声缓解了车手们攀爬第二爬坡点峨堡岭的疲累。

时近中午12时30分了,比赛终点旁的隔离板外小女孩张倩拉着爸爸的手问:“爸爸、爸爸,车队什么时候到啊?”小女孩等的显然有些累了,原来小女孩一早就被爸爸带来看环湖赛。中午1时45分,在小女孩期待的目光中,车手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了赛道的远端,看到车手的小女孩疲劳感仿佛瞬间消失,虽然车手还远,但她已经激动地挥着小手喊着“加油”。爸爸抱起她,她还是一刻不停,直至车手们冲过终点。“爸爸,他们骑得真快!”小女孩看到了期待的车手,也累得赖在爸爸怀里不肯下来了。进入市区,赛道沿途被观众围满,他们都是等待了大半天才看到了车手们的精彩一瞬。

转场了,百余辆车形成的车队来到了山丹、永昌高速服务区进行休整、集结和加油,细心的工作人员准备好了开水、绿豆汤和西瓜为大家解暑,数百人一同吃西瓜的场面异常壮观,甘肃人的细心、热情也让人们赞不绝口。

环湖赛离开青海,车手们告别了那里的美景,现在来看看甘肃主场有哪些美景在等待着车手们吧。张掖赛段的湿地、木塔;金昌赛段的紫金花海;武威赛段的戈壁、沙漠,还有本届环湖赛闭幕地兰州新区美丽的城市景观,这些美景都格外让人期待。

热情的市民、优质的服务、美丽的景色,环湖赛在甘肃绝对能让车手们有不同的体验并留下深刻记忆。□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孔德胜

相关新闻

整修赛道美化环境新区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本报讯】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激战正酣,为了确保环湖赛闭幕式圆满举行,目前,兰州新区各部门上下联动、通力配合,各项筹备工作准备就绪,全力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卫生保障方面,培训和配备了专业的运动医生、护士及卫生防疫人员,同时还配备了急救设备和常用药物;安全保卫方面,制定了专门的《安保和应急处置方案》,多部门联手多道防线保障安全;后勤保障方面,已做好了参赛运动员及工作人员食、宿、行等方面的安排,并对这些场所进行了前期的各项检查。在道路保障方面,兰州新区市政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采用橡胶改性沥青材料对本届环湖赛经过的经三路、经十路两条道路进行病害处理。同时,对纬三路、南绕城快速路等道路进行精细化养护。□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建平

新闻推荐

破解“重签订、轻协商、软执行”难题 甘肃工会打造真协商会协商的“主心骨”队伍 今年集体协商覆盖率和协商质量均较往年有明显提升

本报讯(记者康劲)近日,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老军乡总工会组织辖区企业和职工代表召开了一场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会。经过两个多...

山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山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湖赛第八赛段 告别青海进入甘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