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山丹新闻 > 正文

民政部调研组来张掖市考察基层民政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09-10 08:42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海)9月6日至7日,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党委书记袁德一行来张掖市调研基层民政工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志勋,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进泰,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甘州区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建项目现场、社会福利院和市救助管理站暨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新建项目现场、市儿童福利院、甘州区孔文养老产业创新实验基地、市民政精神病福利院、山丹县清泉镇郇庄村,实地查看各类场所设施设备,详细了解功能布局,认真询问医疗、康复、抚育、学习、管理等情况,并看望慰问部分低保对象、建档立卡低保户、已脱贫对象、分散特困供养对象、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以及相关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

调研组对张掖市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调研组指出,张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政工作,各项政策和财政资金落实到位,工作成效显著,走在了全省前列。希望张掖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新时期民政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特别是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实现更好发展,为全省乃至全国民政工作打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张掖样板”。

调研组强调,基层民政工作是整个民政工作的基础和基石,民政工作的职能定位、服务对象决定了千头万绪的政策大都落在镇、村两级,这是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送给困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实现民政工作发挥作用的“轴心”。张掖市要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民生民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着力在政策创制,打牢基层基础,加大培训力度,完善信息化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用实、用好、用足现有政策,推动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要加快构建需求与供给相匹配,政策、资金、人才、技术作支持,保基本、兜底线、可监管的养老服务体系,以应对日趋严重的人口老龄化。要加强农村特困供养服务机构和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鼓励有条件的特困供养机构成为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重点解决好留守、高龄、失能等老年人的养老问题。

新闻推荐

山丹 加大环境监察执法力度

山丹讯山丹县以省级环境保护督查为契机,不断加大企业环境监察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县域环境安全。...

山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政部调研组来张掖市考察基层民政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