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山丹新闻 > 正文

杨维俊主持召开张掖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会议暨周例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12-01 01:02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钱斌) 11月30日上午,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张掖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会议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周例会,听取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和省第三环保督查组交办问题的整改整治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政协主席关尧,市委副书记谢又生等市整改行动指挥部成员,不是指挥部成员的市级领导,各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农发山丹马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一年多的集中攻坚,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一些动态性的具体问题。各县区和有关部门单位要克服麻痹、松懈情绪,认真研究解决整改后续遗留问题,扎实开展“回头看”,全面排查整治新发现的问题,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整改整治工作,确保不留死角盲区、整改彻底到位。

会议强调,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整改整治工作定力和干劲。始终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对待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时刻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紧抓好抓实。二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加快整改存在的各种问题。紧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中的跨年度整改任务、省级行业部门督查指出的问题和各级各类督查反馈的信访问题,合力攻坚,打好歼灭战,尽快把遗留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反复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严格对照整改方案,针对薄弱环节,反复开展“回头看”“再巩固”“再提升”工作,及时整改新发现的问题,持续做好整改整治和巩固提升工作。四要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控煤控烟控尘措施,加快推进城郊农村改炕改灶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污染源;严格落实“河长制”,扎实开展黑臭水体整治行动,切实改善重点河流水质;加大农村垃圾、废弃物集中清运和无害化处理力度,严控面源污染,严肃查处大气、水、土壤污染违法行为。五要坚持高起点谋划,全面做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把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和“一园三带”造林绿化示范建设等重点生态项目建设,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等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实施,全面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六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全面实施和谋划一批重点生态环保项目。始终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在实施好已有项目的基础上,认真谋划一批生态环保大项目、好项目,积极争取国家支持,为推动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持续抓好祁连山和黑河湿地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收尾工作,加快矿业权等项目退出补偿工作进度,进一步强化保护区外围地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全面落实煤质管控、改炕改暖、秸秆禁烧、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整治、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污水达标排放、垃圾集中处理、降低单位GDP能耗、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等相关措施,切实抓好大气、水污染、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扎实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加强城市建筑现场管理,管好用好农村公益设施,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完善落实生态环境保护长效监管机制,继续强化市整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工作,加大常态化督促检查力度,积极宣传生态环境整治保护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新闻推荐

山丹全力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山丹讯山丹县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为目标,深入开展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治理工作,努力推...

山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山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杨维俊主持召开张掖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会议暨周例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