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新闻 山丹新闻 民乐新闻 临泽新闻 高台新闻 肃南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张掖市 > 山丹新闻 > 正文

霍城镇 电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张掖日报 2019-02-11 21:06   https://www.yybnet.net/

山丹讯2018,年山丹县霍城镇紧紧抓住乡村振兴这一利好机遇,依托西坡、双湖电商服务点,借助“互联网+”,实现“电商+农业”“电商+旅游”“电商+扶贫”的产业带动模式,使电子商务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依托西坡、双湖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点,农商直供等新业态,着力打造霍去病军旅文化品牌,带动粮油、粉条、面粉等农副产品加工业和乡村旅游,延伸带动特色农产品加工业、种养殖业发展,使产业融合发展和产业链延伸成为农民增收的新增长点。依托霍城丰富的特色农产品资源,将中药材、马铃薯、油菜和下西山杏子、双湖香菇等产品进行有效整合,注册霍城品牌商标,并在线上推广,扩大霍城农特产品知名度。积极引导农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能人大户开展农产品网上销售业务,重点培育一批基础扎实、成长性好的农村电商企业,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以大学生村官、有帮带能力的大户、党员和个体经营户为重点,培育一批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带头人。加强知识技能培训,倡导电商、微商抱团发展,激活农村电子商务经营主体。(王智)

新闻推荐

受降雪影响市内多条公交线路停运

1月21日,随着天气转晴,受前日降雪影响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路段陆续恢复正常通行,截至15时,甘肃省高速公路各路段车流量适中,通行...

山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霍城镇 电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